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贺青接棒杨德红 国泰君安证券新掌门人选终落定

出处:基金机构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23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消息发酵数天之后,券业巨头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换帅一事终于落定。9月23日晚间,国泰君安证券正式对外公告称,董事长杨德红已辞去在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而接棒者人选,也如市场传闻所料,为原中国太保总裁贺青。值得关注的是,在银行、保险机构供职多年,又再度跨界证券行业的贺青,未来会带领国泰君安证券走向何方?也将成为日后市场关注的焦点。

具体来看,9月23日晚间,国泰君安证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内容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杨德红提交的书面辞呈,杨德红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并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的事宜。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年报披露,杨德红现年53岁,2014年9月起在国泰君安证券任职,2015年5月-2015年8月任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5年8月担任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任期至2019年5月19日届满。

与年内很多券商高管黯淡离职不同的是,此次杨德红辞任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在外界看来是一种华丽谢幕,在其近五年的任职期限内,带领国泰君安证券取得了亮眼的发展成果。公开资料显示,在杨德红任内,国泰君安证券实现了A+H股上市,且经营业绩表现优异。

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95亿元,同比增长22.9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0.2亿元,同比增长25.22%。截止2018年末,国泰君安证券的净利润连续12年位居行业前三,营业收入也连续8年位居行业前三。

另外,国泰君安证券在9月23日晚间的公告中对于杨德红任期贡献也给出高度评价,指出杨德红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本基础、文化基础和战略基础。

杨德红管理时代落幕,国泰君安证券下一任董事长接棒者是谁,也引起圈内热议。而就在同日晚间,该公司随后发布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也正式“官宣”。

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提名贺青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新任董事长任职之前,由副董事长王松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香港联交所授权代表职责。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贺青现年47岁,其曾在保险和银行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管理经验。据悉,贺青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现任国泰君安证券党委书记。在加入国泰君安证券前,贺青在银行体系内曾先后担任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副行长等职。

2015年11月跨界保险业,贺青又曾任先后担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总裁,兼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贺青还是一位具有革新精神的管理者。在贺青担任中国太保总裁后,中国太保启动了“转型2.0”改革策略,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关键领域进行,目标是要“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

从银行、保险再度跨界券商,贺青将要面临的挑战不小,而在新掌门的带领下,国泰君安证券又是否能稳住券商业绩前三宝座,并继续开拓向前,也将成为公司日后发展的重要看点。

对于此次董事长人事变动以及国泰君安证券未来规划,国泰君安证券方面晚间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除了信披信息外,暂无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