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英国百年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破产 数十万旅客滞留海外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9-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CNBC 23日报道称,世界上最古老的旅行社托马斯·库克周一倒闭,使全球成千上万的度假者陷入困境,并引发了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和平时期遣返工作。托马斯库克拥有近22000名员工,每年为1900万客户提供服务,在16个国家和地区经营酒店、航班和游轮。目前,有60万名游客被滞留在海外,迫使政府和保险公司协调大规模的救援行动。

托马斯·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董事会“得出结论认为,除了采取立即生效的强制清算措施外,别无选择。”此外,声明还提到,今天开始营业前,已向高等法院申请强制清算公司,并已下达命令指定破产管理署署长为公司的清算人。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质问,刚刚宣布破产的老牌旅行社托马斯库克的董事们是否受到了适当的激励,以避免破产。约翰逊表示,托马斯库克曾向政府申请约1.5亿英镑的援助,但政府考虑如果对其进行纾困,将“在未来企业面临此类商业困难的情况下,构成道德风险”,因此拒绝了该公司的请求。

自2018年5月以来,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旅游业的激烈竞争,其股价下跌了96% 以上。托马斯库克也对外声称,毫无疑问,英国脱欧进程导致许多英国客户推迟了今年夏季的度假计划。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