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银保监会创新部处长蒋则沈:金融业应用技术时,需预先规划好试错机制

作者:马嫡 网编:孟凡霞 2019-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马嫡)9月18日,在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主办,金融科技50人论坛、神州信息协办的“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暨首届“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及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青年论文》征集启动仪式上,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处长蒋则沈谈到了金融业应用科技的三个特点。他提出,金融业是注重审慎经营的“慢”行业,金融科技发展往往略缓慢于科技本身创新发展进程,也常常略慢于其他行业应用新技术的步伐。

“金融业自身采用新技术的过程是渐进的、逐步的,往往需要一个较长周期,较少出现颠覆式、跳跃式的技术切换。”蒋则沈说道,在应用技术时,金融业需要预先规划安排好试错机制或损失分担机制,避免非预期的风险外溢传导给不适当的投资者。

在监管方面,蒋则沈坦言,金融科技的发展使得监管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监管需要顺势而为,把握监管原则,坚守风险底线,改进监管方法,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促进金融业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