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收购致维科技告吹 宣亚国际重组屡战屡败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刘凤茹 网编:尹文武 2019-09-23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上市仅两年半后,国内整体营销传播的服务商——宣亚国际(300612)在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就“大变脸”。为扭转业绩颓势,今年8月宣亚国际筹划收购致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维科技”)事宜。然而9月23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因交易双方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等因素,宣亚国际重组事宜就此止步。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市以来宣亚国际的重组屡战屡败。

据宣亚国际在8月14日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向福建湛美、福建众维、齐艳彬、万世一合、刘伟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致维科技93.9615%股权。本次交易中,致维科技100%股权预估值为7.28亿元,相应的致维科技93.9615%股权预估值为68403.97万元。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致维科技93.9615%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68404万元。宣亚国际在购买资产的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致维科技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互联网营销服务是以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为基础,利用互联网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新型市场营销方式。财务数据显示,致维科技在2017年、2018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13.33亿元、19.7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653.13万元、6181.5万元。

宣亚国际曾在今年3月31日召开的上市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彼时上市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通过增资方式取得致维科技4.1209%的股权。在此次收购完成后,致维科技将成为宣亚国际的控股子公司。

宣亚国际收购资产的背后,与公司经营业绩承压不无关系。宣亚国际于2017年2月15日上市,该公司仅在上市首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2018年宣亚国际经营业绩就开始走下坡路,数据显示,宣亚国际在2018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3.69亿元,同比下降26.8%;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2106.21万元,同比下降71.9%。今年上半年,宣亚国际的经营状况持续恶化。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28亿元,同比下降27.33%;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866.24万元,这也是宣亚国际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

在此背景下,宣亚国际对此次重组寄予厚望。公司曾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互联网整合营销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布局,助力上市公司向MarTech运营商转型,同时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然而,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正式协议中的交易对价、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宣亚国际的收购计划就此落空。

实际上,这并不是宣亚国际首次重组失败。在上市当年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宣亚国际就筹划过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奉佑生、廖洁鸣、侯广凌、映客常青、映客欢众和映客远达合计持有的蜜莱坞约48.25%的股权事宜。不过,2017年12月15日,宣亚国际就宣布终止重组。

针对公司后续的发展计划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宣亚国际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