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从闹到静 小武基公园将于十月开门迎客

作者:刘瀚琳 网编:陶凤 2019-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刘瀚琳)9月19日,在十八里店地区的小武基公园,北京商报记者看到,街边平方已被全部腾退,公园四周是绿植环抱。走进园内,透水砖铺就的小路蜿蜒平整,虽有部分区域仍在修缮,但葱郁的模样已现雏形。据悉,小武基公园将于10月正式开门迎客。

“我们想打造以‘静’为主题的绿色空间。”十八里店乡副乡长王征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十八里店乡在这片面积约为17.27公顷的腾退地块上新增绿地15公顷,栽植常绿乔木、落叶乔木、亚乔木、灌木、地被花卉等75个植物品种,万余株植物。同时,公园内还将增加景石、廊架、坐凳、垃圾桶、标识牌等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小武基公园毗邻山水文园、翠城馨园、华侨城、垡头社区等多个居住小区,公园的建成将惠及周边近14万居民。

“您脚下踩的地砖,其实是一批特殊的建筑材料。”王征说,之所以说它们“特殊”,是因为这些材料的前身是十八里店地区拆除腾退产生的建筑垃圾,通过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的循环转化,成功变废为宝,成为了可用之“材”,包括人行步道上的透水砖、混凝土的路牙、道路的基础垫层等,均是由此得来。

当谈及小武基公园的前身,王征坦言,这片15万平方米的区域曾承载出租公寓、仓库和不锈钢市场等,是功能疏解的重点区域。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十八里店乡大力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截至目前,腾退面积达800万平米,利用疏解腾退土地建绿390余公顷。

2018年3月至今,十八里店利用疏解腾退土地大尺度建绿,除了小武基公园外,还将建成桃蹊公园和横街子公园,这三大公园的总面积将超过100公顷。 “小武基公园等公园的建成,是全市坚持为民导向,疏解整治、聚力提升的一个缩影。”市发改委疏整促专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出十八里店,朝阳区来广营、崔各庄、金盏、平房、黑庄户、高碑店等地都成为“见缝插绿”行动的重点区域。

关于未来,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启动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积极推进朝南森林公园一期、金盏森林公园等25个大中小微公园新增改造,其中包括3个“一绿”城市公园、3个“二绿”郊野公园、3处城市森林公园,尤其是以推进温榆河公园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全市生态环境样板,明年“五一”前一期起步区将面向市民开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