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万达广场迭代新店落子北京东坝“使馆区” 押宝沉浸体验明年开业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19-09-19

微信图片_201909191725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万达广场即将再落子北京东坝。9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通过2019万达商业年会获知,东坝万达广场将于2020年12月24日开业,定位为有魅力的社交中心。根据万达商业规划院尹强现场介绍,东坝万达广场是新一代万达广场概念方案代表,新的万达广场重定位为社交中心,增加文化内容,突出体验消费,线上线下融合。

根据介绍,东坝万达广场在整体格局上将呈现通透性,配合自然景观打造,打造沉浸体验场景。东坝万达广场为开放的空间界面,可从广场自由进入中厅、外连廊以及屋顶。整个建筑室内室外相通,提供社交中心功能。据了解,东坝项目的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包含两栋酒店和两栋写字楼,其中商业面积18.18万平方米,分地上六层,地下四层。

从具体方案来看,在室内环境布置上,万达集团将在东坝万达广场项目上引入一些创新的商业场景,如建造充满自然之美的地面水晶宫,将山洞、山谷、瀑补、雨林作为室内商业设计元素。室外的中厅为体验空间,在周末及节假日举办一些集市活动,或者安装一些互动装置,夏季可变为喷泉或吸水乐园;冬季可变为冰场或当作演出场地等。在室外规划上,东坝万达广场屋顶为公园场景,可容纳婚礼、健身、休闲、餐饮等功能。

尹强透露,除了创新商业场景,东坝万达广场还需要加码智能化。

东坝万达广场所在的商圈位于东五环沿线区域,也是第四使馆区规划用地。虽然随着北京市人口外溢,该区域也逐渐辐射至望京及CBD等核心区域,但是东坝的商业项目还处于匮乏阶段。东坝商圈目前主要有金隅嘉品mall、斯普瑞斯奥特莱斯以及恒大城市广场。

上述商业项目多为社区商业和折扣店,东坝商圈的商业配套也仅仅是满足周边居民和消费者的基本需求,高端精品类业态还处于空白状态。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东坝商圈随着使馆区、商务区的建设,也将吸引大量商务人士和高精尖人士进驻,所以需要考虑如何满足此类客群是商家应该考虑的问题。在业态方面,该项目应该多引入一些文化类、体验类的门店,从而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在品牌方面,应当引入一些高端、国际的奢侈品牌;餐饮方面要满足商务人士午餐、商务会谈、宴请等消费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目前有7家万达广场,分别为北京CBD万达广场、北京丰台万达广场、北京丰台西铁营万达广场、北京怀柔万达广场 、北京槐房万达广场 、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北京通州万达广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