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本来生活联合第三方严格生鲜品控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19-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品控是生鲜电商的命门。9月18日,本来生活网与第三方检测机构SGS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供应商管理、农产品检测、自有产品Mark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建构农产品全程溯源品控体系。

本来生活胡小龙品控

目前本来生活网与SGS已经合作了褚橙、坚果、粽子、月饼等四大产品品类的10余个项目,定期送检,由SGS出具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全部上传APP前台展示。公开资料显示,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居于福布斯全球2000强,在全球设有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其中在中国建有100多个独立实验室。

本来生活网品控中心总经理胡小龙介绍了品控体系,包含供应商管理、验收监测、加工巡检、配送质量四大板块。未来,本来生活与SGS还会进一步扩大检测产品种类范围,并在供应商审核供应商准入标制定、供应商准入标制定、供应商产品送检监控、农产品溯源合作等方面进行合作。

生鲜电商平台迅速发展,解决品控问题是绕不开的话题。食品质量纠纷所引发的供应商、第三方电商平台等主体责任问题愈发明显,众多企业均在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把控品质。京东生鲜已经获得BRCGS(英国政府检测标准集团BRC全球标准)认证;每日优鲜也升级了品控体系,实现第三方机构入驻实验室全批次质检。

本来生活网总经理刘有才表示,七年来本来生活做到100%全批次检验,水果、蔬菜的农残检测上传前端页面。未来,海产、肉类检测也将全部公布,实现全品类可查验可追溯。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