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调查显示:储蓄400万元可实现一线城市“养老自由”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日前,富兰克林邓普顿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内地退休入息策略及预期统计调查》。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这意味着,只有达到这一存款线,这些城市的居民才能实现“养老自由”。

具体来说,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的储蓄尚未达到未来既定目标。约有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而那些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的受访者,只有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可以随时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60%的受访者表示定期存款是退休投资计划的主要金融产品,其次是股票、基金和储蓄,分别占受访人群的52%,48%及40%。

另外,在所有退休问题中,潜在的健康问题最为令人担忧。半数受访者已将医疗及相关医药费用作为退休开支的首要考虑因素,为此,56%的受访者预计退休后的生活成本会增加。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投资方案团队投资组合经理唐峥辉认为,从长期来看,投资风险越高,预期回报越,“但退休前的人应该小心,不要陷入以牺牲储蓄为代价追求高回报的陷阱。除了关注投资组合回报之外,退休前人员还应从收入角度考虑他们的退休投资组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