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小镇居民超六成偏爱网购 月均网购5.8次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09-17

WechatIMG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小镇经济”正在崛起。9月17日,58同镇发布《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显示,与看电视、体育锻炼、社交、读书看报相比,下沉市场用户更喜欢用手机上网,63.72%的用户用手机刷短视频、浏览新闻资讯、使用社交软件。

互联网的快速普及,让下沉市场用户的消费能力和移动购物潜力稳步释放。下沉市场用户还热衷于网购,每人月均网购5.8次。63.4%的用户更偏爱线上购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下沉市场,线上与线下消费产品类型具有一定的差异。用户线下消费最常见的是购买餐饮食品,其次是购买生活用品和服装鞋帽。而用户线上消费最高频的是购买服装鞋帽,其次是购买生活用品和餐饮食品。这也表明,下沉市场用户更愿意在线下体验服务,而在线上购买商品。

此外,下沉市场用户在线上购物追求的主要是口碑,其次是价格和品牌,而在线下消费更注重价格,其次是品牌和口碑。这意味着,县域用户在线上购物时,不会贸然选择低价商品,而是要参考其他消费者的意见,才会作出购物选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