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Facebook与26国央行探讨Libra监管问题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19-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瑞士当地时间9月16日,Facebook稳定币Libra团队在瑞士巴塞尔会晤26国央行的官员,包括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央行,探讨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支持的稳定币会带来的政策与监管问题。会议的结果报告将于10月递交给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讨论。这是自Facebook公布其全球支付计划以来双方首次重大会面。

据悉,此次会议将由欧洲央行(ECB)执行董事会成员贝诺伊特·科伊尔(Benoit Coeure)主持。对此,ECB发言人已给予证实,称一场有关“稳定币”的会议正在巴塞尔举行,但并未透露任何与会者。

据报道,在会议上,科伊尔对Libra等稳定币的风险提出警告称,这些新的虚拟货币需要很严格的审批标准,并承诺将对其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

科伊尔补充道,稳定币在很大程度上未经测试,特别是运行在全球支付系统所需的规模上,它们将带来许多与公共政策优先事项相关的严重风险。

对于科伊尔的这番发言,Facebook 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随后在Twitter上回应称,Libra将继续与各国央行、监管机构和立法者接触,以解决人们的担忧。

作为拓展数字支付业务的一部分,Facebook今年6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之后多国央行、财政部长、立法人员,以及全球多家隐私保护机构都对Libra提出了质疑,并表示担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内的中央银行家们列出了与Libra有关的多个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