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老四大名酒再聚泸州续写篮球缘

网编:胡立群 2019-09-15

9月17日-19日,第五届全国“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将在酒城泸州举办。据悉,届时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陕西西凤将各自领军一支CBA专业篮球队参赛,于泸州市奥林匹克中心篮球馆展现老牌四大名白酒企业的拼搏精神。本届篮球邀请赛按照竞赛规程安排,采用单循环赛制,为期三天,共举行六场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915203006

全国“老牌四大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于1987年起,由中国四大老牌名酒企业轮流举办,已于1987年、2011年、2014年以及2016年举办四届,并分别由泸州老窖集团、贵州茅台集团、山西汾酒集团以及陕西西凤酒集团承办。值得注意的是,1987年第一届全国“老牌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泸州举办,时隔32年,跨越历史长河,该项比赛再次回到泸州,与四大名酒共同感受白酒文化与篮球魅力相碰撞,至此老牌四大名白酒企业完成了第一轮篮球比赛的循环举办。

此次篮球邀请赛,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老牌四大名白酒入选中国名优白酒评选67周年。因此,第五届篮球邀请赛不仅为加强老牌四大名白酒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展现老牌四大名白酒企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15203015

作为中国四大老牌名酒的贵州茅台酒、四川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和陕西西凤酒,以其卓越独特的品质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于1952年7月起历时4个月层层筛选,最终被评为中国第一届国家名酒。此后在1963年、1979年、1984年和1989年,又先后举行了全国评酒会。尽管,随着白酒技术的提升越来越多名酒诞生,但首届中国四大名白酒的地位与社会影响力至今仍经久不衰。这些品牌以及其所代表的酱香、浓香、清香、凤香四大香型,引领白酒行业快步健康发展,成为中国白酒工业和白酒文化的重要象征。

自1987年白酒行业进入市场经济后,老牌四大名酒企间已开始注重全方位的互动及合作,长期以来有着密切交流。尤其近几年,老牌四大名酒无论是工艺方面,还是生产管理方面的友好往来更加密切,形成了可持续性的竞合关系。而以篮球邀请赛为桥梁,老牌四大名酒在加深企业间的生产技术交流的同时,还逐渐倾向更高层面的文化交流。以篮球为媒,比赛期间四家酒企也均会进行深入交流,这不仅有助于从生产技术,到经营管理等方面沟通,更能够助推企业在文化软实力方面的深度交流互通。

在白酒后牵引时代,文化软实力在酒企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