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加码产业布局 五粮液受资本市场青睐

网编:胡立群 2019-09-15

随着白酒进入销售旺季,价格也随之出现不同程度波动。其中,五粮液终端价格在1379元-1399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不仅是北京市场向好,其全国大部分市场价格持续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微信图片_20190915202834

随着白酒行业逐渐进入旺季,白酒资本市场也将掀起新一轮小高潮。基于分析19家上市白酒企业生存现状不难发现,作为白酒领军企业的五粮液,从品牌价值、市场表现以及股价方面均表现不俗。

从资本市场来看,五粮液股价屡创新高,根据统计显示,自今年年初至9月10日,五粮液公司股价涨幅174.46%,涨幅位居19家A股白酒上市公司股价涨幅之首,这是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的高度认同和估值体现。同时,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9年年初至9月11日,有关五粮液的券商研究报告共有116份,其中,分析师给予增持的评级有10份,推荐的评级有21份,强推评级有6份,强烈推荐的评级有11份,另外有68份报告给予买入评级。

白酒资深营销专家晋育锋表示,五粮液在产品矩阵优化、渠道扁平化、数字化三方面利好将推动消费市场以及资本市场超越预期。据悉,自2017年五粮液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以来,五粮液在市场营销、产品定位、组织体系等方面展开全面改革,并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加之,五粮液围绕“三性一度”的总原则,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同时公司营销数字化正式上线运行,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控盘分利模式启动实施,三个系列酒公司进行整合,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统一管理,不断推进公司全方位改革创新。在产业布局进程不断加快下,五粮液今年上半年也交出了亮眼成绩。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6亿元,同比增长31.30%。2019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年营收目标的54.30%,为全年跨越500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五粮液在市场以及资本端表现远超预期,主要受去年以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打出的“组合拳”策略,无论是系列酒整合、渠道持续下沉,还是数字化战略营销的转型都进一步为业绩双位数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第八代经典五粮液的重装上市也为增长不断加码。随着在产业布局方面更丰富,相信未来五粮液也将在资本市场更有冲劲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