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活动数量翻倍增长 服务消费为中秋假日添彩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09-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9月15日,北京市商务局对83家重点企业监测数据和银联、美团、高德等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中秋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联合开展四大类、50项主题游园活动,活动数量比去年的25项翻一番,创中秋游园活动历史新高。全市60余个演出场馆上演话剧、音乐会等为中秋节量身定制的高水平演出近300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在五棵松华熙凯迪拉克中心举行,球迷观赛带动门票销售。

除此之外,餐饮企业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吸引消费。烤肉宛、烤肉季等老字号企业中秋期间单日最高销售烤肉1700多斤,老西安泡馍每天销售1000碗以上。据美团大数据显示,本市中秋节日期间餐饮交易额超过6亿,同比增长16%;其中小吃快餐类最受宠,交易笔数超过365万单,位居榜首占54.5%,成为消费者首选;面包甜点、烧烤和火锅增长迅速,交易额分别增长34.5%、26.2%和25.6%。

月饼品种争香斗艳、口味翻新。老字号稻香村主打提浆宫饼、翻毛月饼等非遗技艺制作的京式月饼;网红品牌喜茶、Lady M等推出燕窝、藜麦、小龙虾等新馅料月饼。价格方面,月饼礼盒集中在80-200元之间,散装月饼在每块10元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月饼和大闸蟹等礼品销售同比增长62.4%。

众多商家开展夜间活动,延长营业时间,为消费者派送节日福利,为中秋节的夜空添加新的亮色。北京稻香村专卖店开展夜场促销,举办兔儿爷彩绘等活动烘托节日氛围。首创奥莱和赛特奥莱分别推出“38小时不打烊”和“嗨购无时限”等活动,零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72.5%和35%。据美团大数据显示,本市节日期间夜间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6%,居一线城市首位;据银联大数据显示,国贸、三里屯等商圈18点至次日凌晨6点夜间消费尤为活跃,消费人次过万。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重点商圈活力焕发。由市商务局主办的智能消费节、玩转京菜美食等“品味消费在北京”系列活动,涵盖多品类商品,突出品牌、品质、品味,提升中秋节消费品质,促进节日消费。朝阳合生汇、新世界崇文店、中粮祥云小镇等全市多个热门商圈联合万余商户推出“花好圆月 中秋聚惠”“中秋市集”等促消费活动。据高德大数据显示,中秋节当日,王府井和西单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1.7%和5.4%,北京市百货大楼客流量同比翻一番,三里屯太古里、北京apm和合生汇客流量同比增长分别为56.9%、52.4%和38.9%。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