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老字号新设计 2019北京时装周促时尚转型

作者: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19-09-12

时装周闭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9月10日晚,2019北京时装周闭幕盛典在方恒国际中心落幕。闭幕式中,北京老字号品牌雷蒙男装、伊里兰女装发布新品系列,采用了拼接、皮毛等时尚元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今年北京时装周的主题发布代表当前最新潮流方向,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时尚活动彰显时尚的汇聚效应,同时以时尚引流消费的活动更加市场化,从而发挥时尚的价值效应。

老字号发布新设计,通过跨界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在此次的北京时装周中,除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羊绒品牌雪莲担纲2019北京时装周开幕大秀外,闭幕大秀同样是来自北京老字品牌京工集团旗下雷蒙、伊里兰献上的新品系列发布。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雷蒙、伊里兰所发布的产品将多种设计元素融合,其中多以拼接元素为主,使老品牌既保留传统文化底蕴,又注入时尚活力。

2019北京时装周整体以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塑造品牌影响力为主线,众多品牌围绕国潮发布新品。其中,老字号品牌雪莲、雷蒙、伊里兰、铜牛、天坛服饰等均发布了最新作品,在原有的传统风格上增加时尚元素,同时,北京时尚产业中坚力量的品牌,例如木真了、爱美丽,以及设计师品牌彼伏、自觉等也发布了新一季流行趋势。此外,原创品牌也是此次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潮成为主流趋势。例如皇锦、密扇品牌等在此次时装周中展现了国潮时尚。设计师黄勖以“华颂 ”为主题,将东方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传承汉服之美”的衔泥小筑&仙糖、红馆旗袍等品牌发布为传统服饰传承经典。

北京时装周不仅推动中国品牌转型成长,也吸引众多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019北京时装周期间,国际品牌Roland Mouret在水立方举办走秀,该品牌拥有凯特王妃、好莱坞女星卡梅隆·迪亚兹、斯嘉丽·约翰逊、黛米·摩尔等大批粉丝,这意味着北京时装周也成为了该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发声平台;同时,美国百年泳装品牌JANTZEN也带着富有中国元素设计的泳装亮相水立方;法国生态环保品牌ANDREA CREWS,以及彰显北欧简约风格的丹麦品牌ArtFusion ACE都为中国市场带来不同的时尚风格。北京时装周组委会表示,这些国际知名品牌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北京时装周的国际影响力,更将带动北京时尚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2019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北京时装周通过四年来的成长与发展,已成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一张时尚北京名片和向世界传播东方时尚文化的重要平台,实现了设计与商业、潮流与科技以及跨界资源的多元融合,体现出时尚、品质、专业的特色,从而能够彰显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创新的时尚魅力与国际视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