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超级物种发力机场商业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王莹莹 网编:王晓然 2019-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 王莹莹)9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2019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上了解到,超级物种根据机场商旅顾客需求,打造符合机场消费习惯的“餐饮+零售”一站式体验。截至目前,超级物种已布局福州长乐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和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店面也即将开业。除此之外,超级物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十多个核心城市布局,在全国共拥有80余家门店。

据数据统计,2018年超过千万级客流量的机场有37家。超级物种方面表示,随着机场客流量的不断增加,机场航站楼区域不断创新以满足旅客消费需求的变化,机场商业已成为一个新的爆发点。“发力机场商业已成为新零售扩大场景的一大突破口,未来,超级物种将持续拓展智慧零售体验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生鲜食材体验。”

据介绍,超级物种所有机场门店均同城同质同价,机场店营业面积超过800平米,SKU超过1000个,生鲜及食品占比超过50%。在深圳宝安机场店,超级物种引入当地特色菜肴——粤来悦享,还设有粤港澳特色手信售卖区;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超级物种引入当地特色菜肴——汀洲里。除此之外,机场业态跟瑞幸达成战略合作,在包括机场店、市区店等展开合作,共同打造跨业态经营模式。

为满足出行人士的品质餐饮需要,机场店特意加大了就餐空间。针对机场消费环境和消费者的餐饮需求,超级物种进行了品类优化调整,研发了数十款套餐,包括龙虾海鲜面套餐、鲍鱼海鲜面、菲力套餐、牛肉炒饭套餐等,同时还推出“一人食”套餐等特色产品,除此之外,机场门店还融入地方美食与特色手信等商品,打造符合当地特色的场景化门店。

据悉,超级物种是福州长乐机场引进的首个生鲜超市,“超级物种”门店在福州机场开业后,超级物种通过线下门店+线上APP、小程序等平台,打通线上线下购买渠道,实现新零售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超级物种机场业态还上线了食品安全溯源项目,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追溯商品来源,了解商品的供应链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