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将亮相江西

网编:王晓然 2019-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9月11日,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北京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对即将举办的新一届中国美食节内容及概况做了详细说明并公开了本届美食节活动的亮点。据介绍,本届中国美食节由中国饭店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及南昌市人民政府携手举办,活动举办时间定于2019年11月1日-3日,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

本届美食节聚焦“好食材、大美食、新生活”主题,设置主体活动为大美食、好食材、菁竞赛、论发展、惠民生、金鼎奖六大板块内容,以通过成功举办美食节促消费活动带动美食全产业的品质化发展,进而以美食产业带动消费升级并持续拉动居民消费。根据今年以来国内餐饮行业的政策发布及发展趋势,本届美食节活动的部内容设置也将以贯彻消费新政精神为核心,提升消费质量水平,激发消费潜力为主线,突出新餐饮、品质化、夜经济等内容。

在促销活动方面,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将展示“70道美食献礼70年惠民消费”活动,推介对行业发展贡献突出的70家企业、70名个人、70道名菜、70位匠心名厨,并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餐饮惠民系列活动”。联合各省会等重点城市,开展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此外,美食节还将设贫困地区特色食材展和采购订货会,希望通过餐饮企业对国家级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 特色食材、食品的采购,帮助贫困地区增收,实现精准脱贫。

另据活动主办方中国饭店协会介绍,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将大力倡导餐饮行业走品质发展之路,本届美食节餐饮主论坛——2019中国餐饮美食品质大会,以“品质美食、地标先行”为主题,将邀请全国餐饮知名品牌企业、餐饮美食街、餐饮便利店、餐饮夜经济、餐饮节令食品等企业,深度探研2019餐饮美食升级、2020餐饮业发展趋势、餐饮好案例、餐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餐饮未来供应链管理等发展方向。2019中国餐饮美食品质大会还将发布《2019中国新餐饮调研报告》《2019中国餐饮好案例Top100》等六大行业报告和榜单,以向行业推广品质发展的新模式、新做法、新产品。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美食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推动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举办地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传承和促进赣菜历史文化发展,提升赣菜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第二届中国赣菜美食节将与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同时举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