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港股公司桐成控股拟更名火币科技 火币交易所业务注入难度仍存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作者: 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桐成控股被火币入主后,近日又公布了更名计划,火币曲线上市更近一步。

9月10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桐成控股公告称,公司计划将桐成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并委任火币创办人李林为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此举被业内解读为,火币借壳桐成控股上市,但也有分析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长期看,如果火币的交易所业务能够在监管框架内注入桐成控股,意义会比较大,但目前看还面临不小的考验。

桐成控股公布更名一事后,受此消息影响,9月11日桐成控股股价大涨,开盘价报3.39港元,早间股价急涨,盘中最高涨至7.21港元,涨幅最高达132.258%,随后有所回调,截至16时收盘,桐成控股股价报4.35港元,涨幅40.323%。

此前,2018年8月,港交所披露易显示,港股主板上市公司桐成控股大股东分别向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和裂变资本董事长滕荣松转让73.73%和6.8%的股权,转让完成后火币集团成为桐成控股实际控制人。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HuobiGlobalLimited持股桐成控股65.24%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据了解,HuobiGlobalLimited是火币数字资产交易所的运营主体。

天眼查信息显示,桐成控股是一家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充电相关电器及电子产品制造业务。公司产品分为四大类,包括螺管线圈、电池充电器解决方案及电源、发光二极管照明产品及其他产品,如:印刷电路板组件及装配部件。

“虽然波动比较明显,但整体而言今天涨幅较大,说明市场对于桐成控股转型是比较看好的。同时投资者还要警惕高涨幅下股价反转的风险。”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如是说。

资深金融分析师肖磊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把桐成控股改名为火币科技控股,意味着火币可能要向集团化发展,但从战术上来说,可能还是为了市场传播考虑。“毕竟桐成控股如果没有火币业务的注入,就是一个空壳公司,股价表现比较差,长期下去掌握在李林手里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改名一方面是要提升股价,另一方面会增强对火币的背书,毕竟是一家上市企业。长期看,如果火币的交易所业务能够在监管框架内注入桐成控股,意义就比较大,但目前看这种可能性很小。”

事实上,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要将自身交易所业务注入上市公司,还面临不小的考验。何南野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可能面临法律风险以及高估值下的价格波动风险。境内对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清理和整顿依旧在持续当中,这对于被借壳上市公司而言是重大的潜在风险和隐患。此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不同于其他资产,没有实体的物品,更多体现是虚拟的价值,未来价值几何,营收、利润能够增长到何种程度,都是难以预测的,甚至很大程度上是依政策而定,所以股价的波动风险是很大的。

肖磊指出,作为一种数字货币交易业务,内地和香港依然没有明确的监管政策出台,控制上市公司可能是把双刃剑,会被监管机构和媒体进一步关注,对企业运行信息的透明度会要求会提高,这个对于目前无序竞争的交易所来说,可能会增加更大的风险和竞争成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