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454家餐饮门店被评为北京市餐饮业标准化门店

网编:王晓然 2019-09-11

 

微信图片_201909112137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9月11日,北京烹饪协会召集部分餐饮企业参加北京市餐饮业经营规范宣贯大会,总结餐饮业标准化门店验收情况以及解读餐饮业大气排放标准政策,其中全市454家餐饮企业被评为北京市餐饮业标准化门店,并提醒企业注意规范管理。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10月北京烹饪协会制定并经市商务局批准,发布了“北京市餐饮业经营规范”。在今年经企业申报、协会组织检查验收、上报市商务局批准,全市454家餐饮企业被评为北京市餐饮业标准化门店。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对全市16个区的542家申报标准化餐饮门店的各项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检查培训记录以及前厅、后厨卫生情况等,其中88家未达标。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严查达标的门店具有管理制度建全、服务到位、质量稳定、没有卫生死角、经济效益良好的共同特点。同时,也有未达标的门店存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服务卫生较差、原料存放不规范等问题。

另外,大会根据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北京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行了解读,据了解,北京市新地标管理要求企业安装净化设备,且具有运行状态监控、报警、记录和查询功能的系统或装置。原则上,净化设备至少每月清洗、维护或更换滤料1次等。计划2019年底前,各区组织《标准》宣贯、改造动员,全面推进升级改造工程,累计完成1万家以上改造任务,基本实现“四重”单位达标和全面联网监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