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信泰保险第五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9-11

8月28日,为期两个月的信泰保险第五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在京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博闻广识 培根铸魂”为主题,旨在推动和普及少儿国学文化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信泰保险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该活动以信泰保险各地服务网点为依托,在全国18个省市范围内,广泛邀请广大适龄少年儿童参与少儿书画大赛,鼓励参赛者以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用书法和绘画作品描绘美好生活,抒发爱国情怀,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信泰保险各地客户和社会公众的热烈响应,吸引了全国各地数千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信泰保险累计收到各类参赛书画作品3000余幅,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仅4岁。一幅幅充满童心、怀揣热忱、奇思妙想的书画作品携梦而来,呈现当代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生活图景,以及新生代对国家及未来的畅想和愿景,彰显了国学文化的蓬勃生命力。经过地方海选、网络投票、外部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共有32名少儿的优秀书画作品脱颖而出。

8月28日,信泰保险在北京组织召开信泰保险第五届少儿国学文化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对获奖小选手们进行了隆重表彰。此外,为进一步推广少儿国学文化教育,信泰保险特邀曾登上百家讲坛的北京大学知名教授带来“华夏群星璀璨时”的国学专题讲座,为到场小选手和他们的父母奉上一场国学饕餮盛宴,拓展他们的文化视野。

闭幕式结束后,信泰保险还专门组织了北京大学校园参观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百年学府,近距离感受北大独有的文化气质和氛围,进一步激发其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活动期间,一位来自辽宁的小选手家长激动地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学的博大、中华文化的深远,国学将成为指南针更好地在孩子以后的成长道路上起到指引作用。回去以后我们也会陪着孩子进一步学习中华文化,让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在国学的熏陶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还要练好书画作品,争取明年参赛拿到更好的成绩。”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鼓励少年儿童接受国学文化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对弘扬中华文化、创建文化自信具有深远意义。信泰保险总经理谭宁表示,国学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任重而道远,信泰保险希望借助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呼吁和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关注和推广少儿国学文化教育。未来,信泰保险将继续广泛开展各类国学文化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关注国学、热爱国学、学习国学,进而弘扬并传承国学文化,深植文化自信,共筑中国梦。

据悉,信泰保险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少年国学文化节活动,致力于推动少年儿童的国学文化教育,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其中,进一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国学之美,深悟中华精粹。该活动对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保险行业文化的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

1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