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招商基金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多点开花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9-11

今年前八月A股行情的急速切换加剧了投资难度,但对于主动权益类基金来说,持续震荡的市场反而成为检验其投资能力的“试金石”。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招商基金锋芒尽显,绩优基金和明星基金经理辈出,展现出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健领先的投研实力。晨星基金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招商基金旗下11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40%,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招商安达灵活配置基金、招商先锋基金等3只产品涨超50%;从排名来看,8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排名前10%,3只排名前5%,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先锋等产品排名前五。

微信截图_20190911194424

主动权益整体业绩多点开花

整体来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招商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年内收益全部为正,其中有34只产品跑赢上证综指同期表现,20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30%,11只产品年内涨幅超40%。尤为亮眼的是,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招商安达灵活配置、招商先锋今年以来收益分别达到58.57%、52.72%、51.64%,招商稳健优选股票、招商行业精选股票、招商体育文化休闲股票今年涨幅也在45%以上,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排名前10%身位。

主动权益各类产品业绩多点开花:8只股票型基金(含行业股票)前八月平均收益达40.23%,远超大盘同期表现。其中,“十倍股”基金经理付斌管理的招商稳健优选股票、贾成东管理的招商行业精选股票、李佳存管理的招商体育文化休闲股票排名均跻身该类基金前6%,李佳存管理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则位列行业股票基金第5名。

11只激进配置型基金表现同样突出,平均收益达39.88%,其中王奇玮管理的招商安达灵活配置排名6%;3只标准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达37.33%,付斌管理的老牌五星基金——招商先锋以51.64%的收益拿下该类产品亚军宝座;灵活配置型基金中,郭锐管理的招商境远灵活配置领涨,年内收益达39.43%,排名同类前10%;12只保守混合型基金平均排名同类前1/3,其中李崟管理的招商安泰平衡年内回报达22.12%,排名同类前3%。

明星基金短中长业绩俱佳

除了短期业绩突出,招商基金旗下一些绩优明星基金的业绩亦不负时间的考验。

以前八月业绩涨幅达到58.57%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为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分别排名行业股票基金第5、第5、第6、第4位。资料显示,基金经理李佳存是医药板块投资老将,具有11年医药行业研究经验,擅长精选优秀的公司长期持有,在近年来的医药行情中斩获了不俗的业绩表现。

付斌管理的招商先锋基金在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分别位居标准混合型基金第2、第1、第7、第9、第9位,成立以来累计总回报411.86%,近五年年化回报15.6%。因其近五年来持续良好的业绩表现,招商先锋基金今年也先后获评了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海通证券三年综合、招商证券五星评级,显示出扎实稳健的投资能力。

贾成东管理的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也表现良好,前八月回报达47.82%,其在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均位居股票型基金的前6%身位,近三年也排名股票型基金前11%,成立以来累计总回报89.5%,年化回报13.67%。

主打绝对收益的招商瑞庆今年踏准市场节奏,在绝对收益的基础上超额收益明显,前八月收益达12.2%,其近两年、近三年、成立以来均稳居保守混合型基金前7位,成立以来累计总回报25.26%。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招商基金旗下权益产品之所以能够亮点纷呈,根本原因还是该公司在权益类基金方面建立了科学完善的投研体系以及人才和产品梯队。据悉,招商基金自成立以来便树立了“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企业使命,强调投资者利益为先,近年来更是不断通过内部投研文化变革优化来深入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提升投资者的盈利体验。在权益投资方面,自下而上选出“好生意”的公司,在可接受的估值范围内坚持买入持有,以期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招商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表示,未来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持续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第一,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做“好公司”的朋友,做时间的朋友。第二,避免一味追求相对排名,更要强调相对于基准的超额收益。建立以基准指数为基础,将主动偏离幅度控制在一定合理范围内的组合管理原则,杜绝持仓极端、赌大赌小的行为。第三,不仅要考核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也要控制波动率和回撤,积极运用衍生品等创新工具。使权益类基金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专业投资者,促进证券基金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