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度小满用科技撬动金融生态 创造超过323万就业机会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9-11

就业关乎民生,不仅是国家大事,也是每一个社会主体所关注和需承担的责任,而金融市场的发展往往伴随更高的就业增长率。

金融科技企业已经是金融领域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市场主体,以科技力量发展普惠金融在2019年8月刚刚被写入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一份专门针对普惠金融与就业研究的报告也在近期出炉。

这份报告由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联合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共同发布,名为《普惠金融赋能就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研究发现,度小满金融开展“有钱花”信贷业务以来,已带动就业超323.2万人,其中“满期贷”教育分期业务带动就业254.9万人。

在就业质量方面,度小满教育分期提升了工资收入、职位层级与社会保障覆盖率,使劳动者由小城市向大城市、由传统行业向IT等高薪行业、由服务型向技术型岗位转移;小微融资服务也增加了小微企业员工工资、扩大了小微企业盈利能力。

2019年是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2020年)》实施的第四年。《报告》认为,随着金融科技和金融场景的不断创新,数字普惠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与提升民生福祉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与一般电商金融、支付金融、P2P网络借贷等互联网消费金融相区别的是,度小满金融真正以科技为桥梁,让普通的就业困难人群或小微企业主获得金融服务,并创新性地将普惠金融从消费领域转向“再生产”领域。

在这个科技桥梁的一端,是互联网技术触达的海量用户,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识别客户,并运用响应模型精准触达快速响应。

而另一端,度小满金融连接的600多家合规金融机构,让传统金融机构的资金更好地发挥了社会资源配置作用,服务更多人群,助力实体经济和民生,撬动了一个金融生态。

目前,度小满金融已累计为600+家互金机构以及银行提供风控与反欺诈等服务,信贷可授信用户达到3.3亿,累计放款金额已超过4000亿元。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加速了普惠金融的进程。在赋能就业、扶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金融科技扮演着解决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等作用,可以让普惠金融覆盖到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及用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