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雅诗兰黛挖前欧莱雅高管? 中国仍是发力市场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的何倩 网编:王晓然 2019-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何倩)北京商报记者从网上了解到,雅诗兰黛集团日前任命欧莱雅集团旗下美妆品牌NYX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Sam Cheow为美妆创新高级副总裁,将负责雅诗兰黛集团在美国市场的产品研发、营销和创意工作。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雅诗兰黛官方求证,截止发稿前对方暂无明确回复。

从雅诗兰黛2019年财报来看,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内,雅诗兰黛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8.9%至35.9亿美元,净利润则下跌15.5%至1.57亿美元。同样下滑的还有美洲市场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雅诗兰黛在美洲市场的销售额下跌5%至11.3亿美元,收入下跌5%至47亿美元,是唯一录得下滑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挖人”可能是为了挽回美洲销售市场的低迷状况。

据了解,Sam Cheow于2004年加入欧莱雅集团,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理经验。在2019年1月离职前,Sam Cheow曾负责NYX的所有产品开发工作并向全球品牌总裁Nathalie Kristo汇报。

和雅诗兰黛相比,竞争对手欧莱雅在2019上半年则保持高歌猛进的状态,斩获148.1亿欧元营收,同比增长7.3%,成为欧莱雅近十年最强劲增幅。盈利方面,其上半年营业利润增长12.1%至28.88亿欧元,而营业利润率则创下19.5%的新高。

日化行业专家、塞恩资本合伙人夏天认为,美洲市场对于很多美妆品牌而言依旧非常吃力,而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市场由于互联网电商的发展,成为品牌们销售额的主要增长动力。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财报可以看出,雅诗兰黛集团第四季度在亚太市场的销售额增长18%至8.32亿美元,全年收入则增长21%至36.7亿美元,而欧莱雅在2019上半年亚太市场营收高达46.26亿欧元,同比上涨24.3%。 “目前,国际巨头品牌、新锐品牌、跨境国际小众品牌和国货大牌组成了当下中国的化妆业格局,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品牌随着电商的发展涌入其中。”夏天表示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