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D60上市 上汽大通MAXUS定制化服务突围市场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9-11

D60上市发布会现场合影

近日,上汽大通MAXUSD60推出五款全民推荐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98万-14.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已是该车市第二次上市。今年7月,上汽大通MAXUS便推出D60,官方指导价为9.38万-16.78万元。不过,与传统新车上市提供固定配置车型不同,D60采用上汽大通MAXUS“B2C智能定制”模式。在经历两个多月市场反馈后,本次上汽大通MAXUS D60再次上市,同时该车型插电混动与纯电动版本也正式亮相。

据透露,D60首次上市时,上汽大通MAXUS将参与权和决策权交给消费者,让消费者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选配和定制自己需要的车型。本次推出全民定制中型SUV D60全民推荐款,便是基于150多万用户的反馈,上汽MAXUS在大数据分析下推出的D60全民推荐款车型,能够覆盖80%用户的需求。

MAXUS D60

D60为上汽大通MAXUS第二款SUV车型。上汽大通MAXUS从商用车切入汽车领域,2015年宣布从商用车企业转型为商乘跨界的综合性车企。2017年,上汽大通MAXUS发布首款SUV车型D90,作为公司商转乘的重要抓手。但D90定位于中大型SUV,受众相对较窄,此次上市的D60定位为更广泛、竞争更为激烈的中型SUV市场。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在经历高增长后销量趋缓。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密集布局新品,使车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在竞争充分的SUV市场实现突围,已成为各车企需要解决的难题。上汽大通MAXUS D60上市后,将面对比亚迪唐、捷途X90、奇瑞瑞虎8等自主品牌中型SUV竞争对手。

上汽大通MAXUS D60美图-17

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汽大通MAXUS销量约为1.1万辆,同比增长48.9%。销量快速增长与上汽大通MAXUS “C2B模式”不无关系。近年来,“C2B模式”一直是上汽大通MAXUS打造的标签,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认为,“C2B模式”是大方向,上汽大通MAXUS的“C2B模式”走通了,未来可以为集团其他品牌赋能。

此外,D60除拥有C2B智能定制杀手锏外,还提供五座、六座、七座三种座椅布局选择,并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此外该车型还提供1.3T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在推出全民定制版D60的同时,上汽大通MAXUS还正式发布最新一代智能可延展乘用中型车平台——MERA,并亮相基于MERA平台打造的最新一代插电混合动力中型SUV,及全新一代纯电SUV EUNIQ 6。按照计划,从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上汽大通MAXUS还将推出至少四款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其中,纯电SUV EUNIQ 6和插电混合动力中型SUV,将于2020年一季度投放市场。此后,eG50车型也将正式发布。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