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收到减少业务范围批复

出处:基金机构频道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10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方正证券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再现新进展。9月10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获准减少业务范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9月9日,民族证券收到北京证监局《关于核准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减少证券经纪等业务的批复》,该批复核准民族证券变更业务范围,减少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

对此,方正证券表示,将督促民族证券认真落实上述业务了结计划安排和平稳处理现有客户相关事项方案,确保客户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妥善安置员工,维护社会稳定,并按照上述批复的要求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换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等相关事宜。

据了解,上述提及的业务整合情况,是为落实监管部门对解决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同业竞争的相关要求。2014年8月,证监会核准方正证券购买中国民族证券100%股权时,要求方正证券应当自控股民族证券之日起5年内解决方正证券、瑞信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

2018年10月30日,方正证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方正证券对民族证券进行净资产减资及推进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业务整合的议案》,同意民族证券作为方正证券的承销保荐子公司,仅保留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其他各项业务全部转移至方正证券;方正证券以转移资产与负债的方式减少民族证券净资产,对应减少其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民族证券注册资本由44.87亿元减少至8亿元。

从注册资本变更的最新情况看,8月2日,民族证券取得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已由44.87亿元变更为8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