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英国女王批准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9-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批准了英国议会日前通过的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如果英国和欧盟在“脱欧”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没有达成协议,英国首相必须向欧盟致信请求延期“脱欧”。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首相约翰逊一直宣称,该法案通过就要提前大选。按照约翰逊的说法,他宁可违法,也不会想欧盟寻求再度延长脱欧期限。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6日在与自由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等反对党领导人开会讨论后说,他将针对约翰逊要提早大选的第二次动议投反对票或弃权,让约翰逊难以获得通过这一动议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议员的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7日援引科尔宾的话报道:“我们需要首相明确声明,即他会遵从议会法令。”至于何时同意提前选举,科尔宾说,只要能够确保10月31日不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状况。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