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曾从钦接棒 或将深化五粮液同政府层面的合作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9月6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公司董事会董事调整的独立意见》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曾从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公告中同时指出因达到退休年龄,刘中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刘中国先生任职期间,对公司战略规划、生产经营、市场营销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卓越成绩,公司及董事会对刘中国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就此事,北京商报记者向五粮液进行核实,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消息属实,但不便透露其他具体细节。据公开资料显示,曾从钦历任宜宾市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市物价局局长、市能源局局长,曾任宜宾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至2016年12月)。2016年10月起,曾从钦任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人事调整与近年来五粮液的发展态势以及品牌高端化、产品结构高端化、品牌价值提升的主要战略是较为一致的。作为候选人的曾从钦拥有政府背景,这一方面将加大五粮液同政府层面的合作,包括五粮液与政府部门资源的对接以及使用效率可能会得到提高;另一方面也会推动五粮液向产区整体资源改造方向发展,推动以五粮液主导的宜宾产区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并借用政府的力量推动以五粮液为核心的川酒版块。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