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年内再度提价 水晶剑山东市场每瓶将上涨20元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北京商报记者获悉, 9月8日山东区域的水晶剑在全国提价的基础上再涨20元/瓶,标牌价提至459元/瓶。针对此事,北京商报记者对剑南春进行电话采访,相关部门人员称此消息属实,且此次提价是山东地区行为,不代表总部。在提价前,由剑南春山东区域向剑南春方面进行了报备,市场反馈仍需时日。

悉数今年以来,水晶剑已不是第一次涨价。对此,有亲近剑南春品牌的消息人士称,近年来剑南春正在实施“顺价工程”,其核心在于拉高成交价,保证各环节利润。然而,大规模涨价很难干预市场行为,因此山东地区提价也是公司希望推动的。但是,由于市场环境等因素,连续涨价对于市场而言消耗较难。因此,如若区域希望在地区进行试点,前提必须将市场吃透。

据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涨价是基于大量市场走访调查的结果。该消息人士称,此次涨价对于经销商而言能够提高利润,对于消费者端而言,前期已对山东地区消费者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调查结果显示,此次涨价幅度对消费市场不会造成较大冲击。

山东作为国内白酒消费大省之一,具有广阔的消费市场,消费群体较为集中。相关人士指出,此次山东地区率先提出提价申请,主要原因在于山东市场是剑南春产品试点较为集中的地区,销量较好且具有一定消费基础。后续其他地区是否提价,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满足人口大省以及消费大省两大元素的省份,除山东省外,并不是很多,因此下一个提价市场仍在探索中。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水晶剑南春已多次提价,北京商报记者登陆天猫超市、京东剑南春自营旗舰店、1919、酒仙网查询,52度500ml装水晶剑南春实时价格分别为418元、423元、452.7元、458元。据该消息人士指出,水晶剑的价格在市场上是较为清晰,市场上给反馈,500元以下价格带中,水晶剑当之无愧是销售冠军,否能够冲击500元价格带,仍需观察市场反馈。但短期内欲突破500元大关并不现实,提价幅度过大,对市场以及品牌而言均会造成损伤。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山东地区进行提价基于对于市场的信心。标牌价定在450元左右,也进一步巩固了剑南春在400元价格带的地位,并为冲击500元价格带构建一定的消费基础。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