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CEO离职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经历“T恤事件”后,美国奢侈品集团Tapestry迎来了一次重大人事变动。9月4日,集团宣布原CEO Victor Luis已于9月3日离职并离开董事会,集团董事长Jide Zeitlin被任命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据Tapestry发布的公告显示,Luis的离职补偿金与其他福利将超过700万美元。据了解,Tapestry旗下包括Coach、Kate Spade、Stuart Weitzman等知名品牌。

据悉,2013年,Victor Luis正式成为Coach集团首席执行官,在2015年,Coach启动收购战略来丰富其品牌矩阵。而新的CEO Jide Zeitlin 2006年6月份就当选了Tapestry董事会成员,2014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董事会主席。

有分析称,Victor Luis的离职或跟此前发生的“T恤事件”有一定关联。今年8月,不少国际大牌陷入“不尊重中国主权”事件,其中就包括Coach。Coach品牌的一件T恤被曝将香港澳门列为国家,随后代言人刘雯立即决定解约。Coach随后则表示尊重刘雯的决定,而且也不会索要任何赔偿。

在此事件发生之前,Victor Luis曾强调,中国是Coach非常重要的市场。而近两年,Tapestry集团业绩有所下滑,根据于第四财季与2019全年业绩报告显示,第四季度集团净收入同比大跌29.7%至1.49亿美元,当天股价大跌超过22%,创下集团自2001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