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保壳之路艰辛 皇台加速“自救”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0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9月2日晚间, *ST皇台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新皇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与湖北卓越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于近日就湖北卓越采购公司生产的皇台系列白酒、凉州系列红酒、高端定制产品等事宜签署的《团购合同》,预计采购额不低于200万元,不高于人民币300万元。

皇台

另外,同日*ST皇台发布公告成,收到日新皇台与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就苏中建设采购公司生产的皇台系列白酒、凉州系列红酒、高端定制产品等事宜签署的《团购框架协议》,预计采购额不低于500万元,不高于人民币600万元。为此,北京商报致电皇台酒业证券部,但截至发稿前,电话无人接听。

据悉,此次三家企业均参加皇台酒业7月28日举办的新品上市发布会,以及大规模新产品品鉴活动。其实,此次品鉴活动早有端倪,在近日*ST皇台发布的半年报中,公司从5月8日起正式恢复酿造生产,目前酿造一车间已投入运行,新品设计、酒体设计已完成并于7月28日上市,公司推出新品“窖底原浆”系列共四款产品。

除推出四款新产品外,纵观皇台的保壳之路,也显得格外艰辛。从剥离与白酒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并拟跨界投资教育行业收购中幼教育,到推出以新产品、中高端产品来重新激活市场,深化公司治理及内控管理等以确保净利润为正、净资产为正,再到筹划了两项与葡萄酒资产业务整合相关的关联交易,出售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以及出售控股子公司甘肃唐之彩69.55%股权的交易,直至控股股东更换为盛达集团,同时盛达集团为*ST皇台提供了总额度2000万元的借款,并重启中幼教育收购计划。

业内人士看来,*ST皇台连续多年亏损,从目前来看,酒业板块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回升。此次皇台签署团购合同及团购框架协议,虽可将进一步改善其资金短缺的问题,但如若从根本上解决亏损状态,仍需从产品结构以及市场布局中寻求突破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