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京菜观止 全聚世园 全聚德京菜盛宴走进世园会

作者:郭诗卉 网编:王晓然 2019-09-03

8月30日,第三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在世园会正式启动,并在当天下午举办了以“京菜观止 全聚世园”为主题的2019中国京菜推介会。推介会上,共展示了七道凉菜、点心以及十道热菜,分别来自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哈马尔罕、旺顺阁等品牌。当日的京菜推介会不仅展现了京菜的传统技艺的传承,还展示了京菜品牌在产品方面的创新,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美食盛宴,同时也为世园会带来了更多北京风味和北京文化,让京菜在世园会大放异彩。

京菜美食文化节启幕

京菜代表品牌厨师现场展示刀工

京菜代表品牌厨师现场展示刀工

2019玩转京菜美食——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活动跨越中秋节、国庆节,将持续至10月10日。活动期间,重点开展四大主题活动,以中国京菜走进世园会为主平台进行中国京菜品牌推广传播,阐述“游”“逛” “品”的主题概念,以美食为媒介,通过美景、美味,以及美丽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京味美食,为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和消费促进搭建平台,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今年已经是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活动走过的第三个年头。作为首都餐饮行业的支柱品牌形象,多年来,振兴中国京菜始终是北京餐饮业的夙愿。中国京菜的发展与提升,见证了北京餐饮市场的变化和繁荣,记录了北京餐饮人的革新与成就,当然,也推动着北京餐饮全行业的蓬勃发展。

全聚德集团京菜品鉴精彩呈现

品鉴会现场菜品介绍

品鉴会现场菜品介绍

全聚德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不仅带来了面点技艺绝活、食材雕刻、全聚德烤鸭展示等多项表演,还精心设计了代表京菜传承与创新的精品宴,在京菜推介会上受到品鉴嘉宾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的品鉴会是在世园会内非常具有特色的璞燊酒店举办的,酒店的古朴与科技结合的气质与京菜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融合创新的特征相得益彰。北京小吃、京菜经典菜品在国际国内嘉宾面前集体亮相,为与会嘉宾带来视觉和味觉的新体验,同期举行的中国京菜论坛,邀请了行业精英、烹饪大师等共聚一堂,共同助力京菜发展。

本次品鉴会推出的菜品中,哈马尔罕特色烤肉、旺顺阁鱼头泡饼分别由哈马尔罕以及旺顺阁提供,其他菜品均是由全聚德集团旗下的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品牌提供,其精湛的技艺和创新能力使它们也成为当日品鉴会上最大的关注点。据了解,品鉴会的宴会主厨团队、服务团队均由全聚德集团领衔。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由全聚德面点大师制作的“果蔬面点”,这也是全聚德面点大师的绝活,大师用彩色面团制作的面石榴、面苹果、面橘子等象形面点色彩鲜亮、细节逼真、惟妙惟肖,到场的很多嘉宾甚至分不清是面点还是水果。记者也了解到,制作果蔬面点的核心在于面团染色的过程,果蔬面点色彩艳丽、逼真但却没有任何添加剂,采用的全部是无任何色素添加的蔬菜汁,正是这一点让果蔬面点成为当日品鉴会的焦点之一。

此外,全聚德的经典菜品也在当日宴会悉数亮相,孔雀鸭掌、枫叶鸭肝、葡萄鸭胗等产品被做成不同的造型配以精美的餐具亮相品鉴会,为当日参加品鉴的嘉宾提供了独特的京味美宴。惟妙惟肖的“果蔬面点”,耳目一新的经典菜式,以及精湛的食材雕刻技艺让现场嘉宾感受到全聚德作为百年老店深厚的文化底蕴、技术内涵和其在传承过程中不断的探索和创新。

除了全聚德外,全聚德集团旗下的仿膳品牌带来了宫廷御膳制作技艺最具代表性的御膳点心——宫廷饽饽以及经典宫廷菜四大抓炒之一的御膳抓炒虾,菜品色泽金黄,挂汁透亮,入口香脆,丰泽园则带来了京菜的经典名菜酥炸五丝筒,工艺流程精细,口味咸鲜酥香,各色菜品突出了京菜的选料精、做工精、盛器精、服务精的特点让现场嘉宾大饱口福。 

京菜品牌带动京菜发展

全聚德片鸭师现场展示片鸭技艺

全聚德片鸭师现场展示片鸭技艺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表示,北京美食承载着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形成了独具北京特色的京菜美食。北京的烤鸭、涮肉、小吃等特色美食深受广大本地消费者和游客的喜爱,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餐饮的需求也正在发生改变,从单纯的解决温饱转变为注重品质,这也为京菜品牌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京菜美食文化节不仅能够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好的认识京菜,还能帮助扩大京菜品牌影响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京菜、喜欢京菜,同时也希望众多京菜品牌能根据自身发展特点做消费者更喜欢,更能传播京菜文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京菜起源于辽金,形成于明清,发展于近现代,繁荣于当代,擅长爆、烤、涮等多种烹饪技法,味道厚重,酱香、酥脆;选料精到,刀工细腻;注重形器,讲究规矩,具有丰厚的文化内涵,是由多种风味融合发展而成,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菜系。京菜是由宫廷菜、官府菜、山东菜、少数民族菜(清真菜为主)、平民菜(小吃为主)等多种风味融合而成的菜系。如果用两个词概括京菜的内核,那就是包容、讲究。

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京菜品牌正在崛起,也可以感受到老牌京菜对于传承和匠心的坚守,这些都是正在发生在京菜品牌身上的故事。以全聚德、东来顺、仿膳、都一处等为代表的京菜品牌,它们具备深厚的京菜文化底蕴,承载着京菜技艺传承与发展的历史使命,它们也正在带动着京菜走出北京、走出国门,让更多消费者体会到京菜所承载的厚重的饮食文化和历史故事,这些代表着京菜的品牌也将成为推动京菜持续发展、创新、壮大的中流砥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