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波音737 MAX停飞延长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9-03

看起来波音737 MAX的复飞又无望了。当地时间1日,美国航空公司(AAL)再次延长了波音737 MAX飞机的停飞时间,这意味着,在12月3日之前,这一备受争议的机型仍然无法重返蓝天。

作为美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航空公司此前已经多次推迟了波音737 MAX的恢复飞行时间。8月14日,美国航空公司宣布,由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没有解除波音737 MAX的停飞令,将第四次延长波音737 MAX停飞时间,至11月2日。这比它此前计划的于9月初复飞又推迟了两个月。

复飞时间的延长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意味着取消的航班数量也会增加。根据美国航空公司最新的预计,在11月至12月3日期间,每天将取消约140个航班,高于预计9月和10月将每天取消的115个航班。

虽然一次又一次延迟,但美国航空公司周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航空公司仍然相信,波音737 MAX即将推出的软件更新,以及波音公司与工会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的新训练元素,将导致今年飞机重新认证。”

除了美国航空公司以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美国联合航空公司8月30日表示,延长波音737 MAX机型的停飞时间至12月19日。西南航空公司此前已推迟了波音737 MAX飞机的复飞时间至明年1月。

根据波音中国2日发布的消息,超过30家监管机构正协同审查升级后的737 MAX软件,预计737 MAX将于今年4季度复飞。对此,美国联邦航空局方面称,评审小组在未来数周将提交对737 MAX的建议,该局将继续按照彻底的程序而非规定的时间表,来决定737 MAX复飞与否。

8月19日,FAA表示,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波音737 MAX飞行员参加模拟器测试,作为在两次致命坠机事故后重新认证737MAX飞行安全的过程的一部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FAA已经要求经营737 MAX的三家美国航空公司提供一些飞行员的名字,并要求这些飞行员在一年内驾驶过737 MAX飞机。不过,FAA表示自己没有具体要求飞行小时数,但表示候选人将是一线飞行员中的代表,且必须具备737 MAX的操控经验。

复飞时间未定,索赔却正在成为波音的压力。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8日报道,俄罗斯飞机租赁公司Avia Capital Services的律师史蒂文·马克斯表示,该公司正就737 MAX飞机存在缺陷的问题向波音公司索赔1.2亿美元,而实际的赔偿总额可能还要更高。

马克斯指出,该公司原本试图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就对波音的指控达成和解,但波音没有同意其解决方案。“有人试图友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而波音不能、没有或不愿考虑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因此才需要诉讼,我们本来试图避免这种情况。”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