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全渠道合作杯壶厂商哈尔斯 瑞幸咖啡“周边战”加码

出处:商经 作者: 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瑞幸咖啡寻找增量市场的野心继续展露。9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瑞幸咖啡与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斯”)签订了为期 3 年的合作框架协议,瑞幸咖啡将于哈尔斯达成全渠道的全面合作关系。不难看出,瑞幸咖啡正在寻求增量市场,通过周边产品带动流量变现以及其他产品销售。

根据哈尔斯公司发布的合作公告来看,哈尔斯将根据瑞幸咖啡的要求进行luckin coffee 周边产品的相关开发、制作。瑞幸咖啡将在其所有渠道进行双方联名产品的推广和销售,包括但不限于 luckin coffee APP/小程序(包括相关实体店铺)、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天猫旗舰店、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京东旗舰店。周边产品主要体现了产品的品牌力,不难看出,瑞幸咖啡的周边生意进一步深化,进一步实现变现的可能。

哈尔斯

然而,就在上个月瑞幸咖啡高调发布首款鹿角随行吸管杯,同时上市代言明星玩偶盲盒,发售的杯子及盲盒在瑞幸咖啡官方及瑞幸咖啡京东、天猫旗舰店等渠道均置顶宣传。北京商报记者从瑞幸咖啡天猫旗舰店看到,目前鹿角随行吸管杯月售已经超过4000笔,在所有杯类产品中是月销量做高的产品。瑞幸咖啡CMO杨飞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瑞幸在周边产品IP、主题打造方面更有创意,并注重与年轻粉丝的互动,其次瑞幸周边产品追求高品质,整体的性价比较高。周边潮品是瑞幸的一个重要品类,会持续更新,除了经典款杯子之外,也会发售主题款。

北京商报记者从哈尔斯天猫官方旗舰店看到,哈尔斯的产品品类较多,价格和品类相对大众化,包括了玻璃杯、保温杯、儿童杯、闷烧杯,并且还有IP联名款产品,价格在18元-566元不等。从销量上看,保温杯的月销量最佳。据了解该公司是目前国内杯壶行业唯一的上市企业,此次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共同开发杯壶类的 luckin coffee 周边产品。

如今不少餐饮品牌都在发力周边产品,今年2月份,星巴克的猫爪樱花杯引起众多消费者连夜排队购买,甚至在门店大打出手,迅速售空的猫爪杯也让很多茶饮品牌看到周边产品的市场潜力。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国内咖啡品牌和新式茶饮的崛起,不断挤压饮品市场空间,加之饮品产品更容易被复制,这也是促使饮品品牌不断加码周边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些带有品牌印记的周边产品如果用得好,不仅会给企业增收,同时还能帮助企业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进而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看来,出周边产品是缓解餐饮品牌尤其是饮品品牌产品创新压力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还能够补充品牌在新零售方面的布局。周边产品主要体现了产品的品牌力,瑞幸咖啡的周边产品销量显然会考验瑞幸的品牌力,在此之前发售的鹿角随行吸管杯对于瑞幸来说,必然会发挥出其代言人,联名咖啡店的优势,来带动自己的周边产品。不过,周边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难度却不小,能够实现“猫爪杯”效果也并不是易事。各个品牌还需找到推周边产品合适的契机、渠道及销售模式,否则很难获得理想的变现效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