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聚焦梦之蓝 洋河上半年营收159.99亿

网编:王晓然 2019-09-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8月30日,洋河股份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稳健增长,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99亿元,同比增长10.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2亿元,同比增长11.52%,基本每股收益3.7元。

据半年报显示,产品方面,洋河聚焦绵柔品质再升级,持续推进品质革命,提升原酒绵厚度,产品品质进一步升级。特别是高端单品梦之蓝,近两年每年均保持50%以上的增长,江苏省外市场发展更快,增长后劲十足。

年初,洋河就将2019年的增长目标制定为12%,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洋河营收同比增长10.01%,符合预期,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除此,洋河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这意味着洋河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拉动增长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

距离洋河对海之蓝、天之蓝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如今,占据全国县区、乡镇市场核心价位段的海之蓝,覆盖大众商务消费和宴会核心价位段的天之蓝,是洋河保持稳定增长的重要推力。东北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强指出,“海之蓝、天之蓝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近日,北京商报走访了成都地区线下商超发现,多家线下超市主要以洋河梦之蓝为主。不可忽视的是,已经迈入百亿单品阵营的梦之蓝仍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销售占比持续提升。此前,在5月8日举行的投资者大会上,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曾透露,2019年洋河将针对高端品牌进一步强化和推广,3-5年时间梦之蓝M9成为M6的增长接力棒。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市场目前洋河省外市场营收占比已从10年前的20%提升至近50%。根据中报显示,华东、华中、华南等地,洋河继续保持着高营收的增长趋势。仅今年上半年,各层级新江苏市场就增长超过70个,整体达到目前的570个。随着全国化进一步深化,将会成为洋河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增长极。

从苏酒头排酒的重磅亮相,到联手帝亚吉欧推出中式威士忌产品,洋河不断在寻找、甚至创建和消费者的连结。从精铸至臻至强的产品力誓师大会,到携手江苏农垦集团打造绿色原粮种植基地,再到最近的“寻味绵柔梦之蓝美好生活发布”,洋河用“慢功夫”致敬高质量,用“笨办法”让白酒重回本源,再一次引领潮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