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保乐力加2019财年销售91.82亿欧元 欲建首家麦芽威士忌酒厂

作者: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09-01

WechatIMG349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8月29日,保乐力加发布财报称,2019财年的合并销售额为91.82亿欧元。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高晟天表示,从财年收入来看,保乐力加中国的销售增长约21%。所有威士忌产品在中国体现出较强的增长,不管是芝华士或者是皇家礼炮等均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较快增长。广阔的增长空间使得保乐力加更加重视中国市场,从而有意进一步扩张。

同日,保乐力加集团宣布中国首家标志性的麦芽威士忌酒厂正式在四川峨眉山破土动工,这也是国际烈酒与葡萄酒集团首次在中国投资兴建威士忌酒厂。该厂预计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3公顷,计划于2021年正式投产,并有可能在2023年正式推出第一批中国麦芽威士忌。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该麦芽威士忌酒厂的首席酿酒师也将由中国籍酿酒师担任,以此将纯正的威士忌酿造工艺与当地的风土人情相融合,打造一款标志性的麦芽威士忌产品。

在产品定位上,保乐力加亚洲市务部副总裁关容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方面,保乐力加将启用新品牌,产品定位方面仍有待确认。但保乐力加在中国经营策略而言,将很有可能瞄准高端市场。

据悉,此次麦芽威士忌酒厂选址在峨眉山,主要体现出“自然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统一。保乐力加亚洲主席兼行政总裁齐德辉接受包括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在峨眉山是出于三个重要的原因。第一,在峨眉山地区,风土条件、气候条件、水质都与我们威士忌的蒸馏和酿造相吻合的。第二,从旅游角度来说,峨眉山的旅游人次大概每年1000万到1200万人次左右,这也是我们以后希望能够借力的地方,因为我们也希望能够将威士忌酒厂跟旅游业相结合,所以我们觉得这是第二个非常重要的优势。第三,在政府支持力度方面,保乐力加得到当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因此三点相结合便选址峨眉山。

除此,中国市场对保乐力加存在极大吸引力。从数据上而言,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烈酒消费国,市场前景广阔。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的烈酒消费市场将以两位数的速度进行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7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的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3452.57万千升,同比增长0.09%;累计完成销售收入4853.39亿元,同比增长7.2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47.83亿元,同比增长19.09%。白酒企业完成总产量456.12万千升,同比增长1.06%;累计完成销售收入3233.83亿元,同比增长10.4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05.62亿元,同比增长22.23%。从数据可以看出,烈酒的产量以及利润双增长的态势较为明显,市场前景可观。

而对于保乐力加而言,中国烈酒市场的不断扩大,也对保乐力加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高晟天表示,中国的中产基数正在不断扩大,购买力正在提高。并且,在口味和饮用场合多样化方面,中国市场越来越成熟,因此这也推动了整体的烈酒市场快速增长。除此,保乐力加采用分权式的管理和决策模式,因此当地的团队有很大的决策权,使得我们可以更好覆盖在中国如此幅员辽阔的国家不同地区的不同偏好。当然在投资方面,今后十年将投资十亿人民币在峨眉山酒厂,使保乐力加能够在中国竞争激烈的烈酒市场上有所斩获。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该威士忌酒厂根据中国对威士忌法规要求至少在橡木桶中陈酿两年的标准而言,2021年投入生产开始威士忌的蒸馏,直至2023年菜可上市第一批威士忌产品,按班次安排以及生产的麦芽威士忌具体种类决定产能。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保乐力加在中国首建麦芽威士忌酒厂将迈出极为创新性的一步。但中国烈酒市场长期以白酒为主导产品,威士忌能否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仍待考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