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加码可持续 第五届全球变革大奖正式启动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8-30

2019年全球变革大奖获奖作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到2030年,全球中产阶层的人数预计将增至50亿人,与此同时,服装鞋履的消费预计增长81%。目前全世界每年使用的资源约为1.6个地球的资源,只有创意与创新有望反转这些数字以朝对地球有利的方向发展。近日,非盈利组织H&M基金会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启动第五届全球变革大奖评选,以期在时尚行业推动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创新变革。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6日,获奖者将于2020年4月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接受颁奖。

基于循环思维模式,在服装的设计、生产、销售、使用、再利用和回收过程中,资源可以无限次地重复使用和再生利用,形成一个可循环的闭环模式。2015 年,H&M 基金会与战略和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以 及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共同创立全球变革大奖。迄今 已收到 182 个国家的 14,000 多件参赛作品。该奖项被誉为时尚行业的诺贝尔奖,旨在资助突破性的创意从草 图阶段走向实际生产,降低时装对地球及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影响。数位往届获奖者在行业内持续发展,推出试 点项目,其中有一些项目成品已进入市场。

H&M 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兼 H&M 集团首席执行官 Karl-Johan Persson 表示:“这是全球变革大奖推出的第五年,该奖项证明了其已成为创新者进入时尚行业绝佳的门户,从内而外推动变革。同时,我们也见证了往届的获奖者将其想法从构图阶段到推向市场,更重要的是,该奖项激励了新一代的创意工作者、科学家和企业家 通过创新来减少时装行业对地球环境的影响。下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伟大创意可以来自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因此,如果你有创意并且对此坚信不疑,这个奖项将会是你最好的起点,”

或许,比获得100万欧元奖金更重要的是,五位获奖者将参与为期一年的创新加速器项目。在加速器项目中,他们将前往斯德哥尔摩、纽约和香港进行访问。H&M基金会、埃森哲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将助力获奖者将其创意发挥到更高水平,尽快规模化并推向市场,从而最大程度地在业内产生影响。

H&M 基金会创新负责人Erik Bang 表示:“今年,我们寻求围绕三个主题的创新理念,分别是以消费者为中 心的创意,打通时装价值链的数字化创意,以及基于循环理念的设计创意——从服装到用来运输产品的包装 材料。这些主题有一个共同点, 即为使时尚行业在地球的承载能力限度内运营提供迫在眉睫的解决方案。”

有望让时尚行业朝着循环模式发展并且该创意能够被规模化推广是赢得奖项的必备条件。其它评定标准包括新 颖性、经济可持续性,以及参赛团队是否致力于推动变革。H&M 基金会发起这项赛事,旨在寻找能够为整个 时尚行业带来重大变革的创新。每位优胜者将自行决定如何更好地发展创意。H&M 基金会和 H&M 集团均不会从全球变革大奖的参赛创意中获取任何所有权或知识产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