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门店数量进一步增加 华致酒行上半年净利增长45.40%

网编:王晓然 2019-0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8月29日晚,华致酒行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致酒行营业收入约18.92亿元,同比增长3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45.40%;其中,在产品方面,华致酒行白酒产品的销售收入为17.21亿元,同比增长27.38%。整体业绩表现延续了第一季度的稳健增长态势。北京商报记者自华致酒行获悉,公司门店数量进一步增长,单店销售收入增长达20.4%。除连锁门店外,华致酒行构建的包括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电商、终端供应商在内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不断强化公司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其中,华致优选电商平台自4月正式上线至今,运营状况良好,功能持续迭代,用户体验及转化率持续提升。

根据年报显示,华致酒行上半年销售费用为1.13亿元,同比增长22.85%。华致酒行表示,销售费用的增加,主要系销售规模扩大带来的薪酬费用与广告宣传费用开支增加所致。

近年来,“新零售”模式成为为传统酒业赋能的又一突破口。北京商报记者从华致酒行获悉,下半年,公司将持续拓展产品品类,不断完善产品结构,积极扩张电商业务,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模式。有业内人士指出,“新零售”模式加快华致酒行拓展更多市场,并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持下,使其消费群体画像更加精准。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从华致酒行方面获悉,公司借助与知名酒企的合作,开发了“贵州茅台酒(金)”“五粮液年份酒”“国乡荷花”“古井贡酒1818”“虎头汾酒”等几大明星酒品,弥补市场空白。同时,通过整合上游资源,华致酒行进一步加强了对于产品经销权限、中间环节的把控,合作开发的新品对于华致酒行的利润贡献也较为客观。业内人士认为,这或成为华致酒行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