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平谷开启“欧李”采摘季

出处:京津冀 作者: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8-28

平谷欧李节 崔东亮 摄 (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8月28日,平谷区东高村镇第七届“欧李”采摘节暨“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市集活动在南宅庄户村欧李园开幕。陆续成熟的15万斤欧李鲜果预计可以采摘至9月底。采摘季里,游客既可以品尝欧李鲜果、欧李食品、订购无公害特色农副产品等,还可以在园区内体验传统农耕文化,享受田园乐趣。

欧李有中华“钙果”之称,蔷薇科灌木树种,因果实含钙高又称高钙果,果实有红色、黄色、紫色等,鲜艳诱人,果味鲜美可口,果酸钙易吸收,单株可结果300余粒,每百克鲜果钙的含量可达到60至90毫克,是苹果的7至10倍,具有极高的商品、养生和药用价值。

目前,南宅庄户村欧李已进入成熟期,农大6号、7号、燕山等8种酸甜可口的欧李可供市民采摘购买。今年该村的欧李产量预计可达15万斤。自2012年开始,南宅庄户村就开始规模化种植欧李,成立了北京市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市巾帼玫瑰特色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办欧李产业园区。村民把山坡坝坎上的野果欧李经过7年多的科学培育,如今已建设成集研发、育苗、生产、存储、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欧李产业园区,每年育苗15万株,建设规模和产品研发种类在华北地区首屈一指。

在采摘节期间,游客可品尝到合作社与原麦山丘、青松岭等企业合作加工的面包、面条、果汁、果脯等欧李食品,让您体验独特的欧李“大餐”。开幕式当天,来自东高村镇本土出产的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出现在展卖集市上,葡萄、秋葵、豆角、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与小提琴以及各种文创产品包罗万象。现场还举办了文艺演出、农耕文化体验、乡贤送福等文化活动。

自当地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与农村创业者联盟签订产业包装协议以来,该村陆续通过农村淘宝、农超对接等平台销售欧李鲜果汁、欧李钙骨面、欧李红酒等深加工产品,运用从传统线下零售向“互联网+”发展。搭载网上订单销售“快车”,助力都市型农业新发展。

平谷区东高村镇蔬菜年产量1.6亿吨,设施农业规模种植面积大,先后被评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镇”、市级“农产品安全监管示范镇”等称号。镇域内盛产欧李、葡萄、核桃、草莓、菊花、秋葵、大葱、豆角等时令果蔬。2019年,东高村镇不断探索新途径,积极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积极与平谷区商务委对接资源,精准搭建农民增收渠道,与京东、顺丰等电商平台合作,开拓“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市集”的销售模式。南宅庄户村以欧李产业园区为农业基地,先后种植清香核桃、黄油蟠桃、西蓝花、景观丝瓜等优特果蔬,同时积极引进区域周边专业产销合作社,在集体承包规模化种植产销带动上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