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销售表现不佳 张裕业绩持续下挫

出处:商经 作者:薛晨 网编:王晓然 2019-08-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裕”)8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企业的营收和净利延续了第一季度下滑的态势,并且下跌幅度有所扩大。具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58亿元,同比下跌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6.03亿元,同比下跌5.1%。

上半年速度与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进行比较后不难看出,第二季度张裕的业绩下滑的速度要大大高于第一季度与上半年的中体数据。第一季度,张裕的营收下跌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4.81%,因此,第二季度的下滑幅度或超过两位数。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张裕方面的解释是销售量同比下降所致。与此同时,葡萄原料价格同比上涨带来的营业成本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张裕的净利润表现。

在张裕核心的几大产品板块中,则呈现出了一升一降的状况。即葡萄酒业务大幅下滑而白兰地业务小幅上升。上半年葡萄酒实现19.29亿销售额,同比下滑13.01%;而白兰地业务则出现3.33%的微涨至5.63亿元。与2018年上半年葡萄酒3.9%的增幅和白兰地4%的降幅进行比较,颇有反转的意味。在业内人士看来,近两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竞争压力加大,国产葡萄酒企业业绩表现持续不佳,都让众多企业思考更为多元化的产品路线,以期增加企业的盈利来源,尤其是烈酒板块,正越来越多进入到葡萄酒企业的事业当中。因此,张裕的白兰地业务获得增长并不意外。事实上,近年来张裕对于白兰地业务也颇为重视,更在7月举行了白兰地酒庄“可雅酒庄”的开庄仪式,向高端白兰地发力。

不过,面对目前的业绩窘境,张裕表示是因为目前企业仍处于调整期,尤其是上半年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换届,注入了新生力量,优化了人员结构,并且过去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将在下半年开始显示出累积效应。因此尽管市场压力仍然存在,但销售态势接下来或将走出低谷。张裕方面也表示将力争完成年初制 定的营业收入不低于 53 亿元的既定目标,并且由于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控股股东抵顶商标使用费的双重利好因素影响,企业的盈利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会有所提高。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