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微保:2019年上半年微医保累计赔款近1.3亿元

作者:孟凡霞,李皓洁 网编:孟凡霞 2019-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8月22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微医保2019二季度理赔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微医保累计赔款近1.3亿元,其中二季度理赔金额为7800万元,比一季度增长65.1%。

同时,行业数据显示,90%以上的保险平台没有提供保险专人服务,遇到问题只能投诉客服或机构。对于用户来说,保障的不确定性,让买保险更像是一场“赌博”。

对此,微保执行董事兼CEO 刘家明表示,互联网保险下半场,服务与信任最重要。微保要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让用户惊喜的好保险与好服务,实现“好保险、放心买”。

针对“投保容易理赔难”的用户痛点,微保首次提出“一管到底”的理赔服务特色,“管报案、管过程、管结果、管体验”四大闭环理赔流程,打造靠谱理赔。其中,“一管到底”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争议,合理地为用户争取权益。

例如今年7月,购买了微医保·百万医疗险的李先生,因高血压被保险公司拒赔,微保管家在仔细分析理赔资料后,确定其符合理赔条件,最终帮用户获得11.18万元赔款。

此外,微保还首次上线了六大在线理赔功能:为家人理赔、多张保单一次申请、在线免费申请上门取件、理赔环节全流程展示、理赔依据展示、预计处理时效展示。理赔报案不绕弯路,过程清晰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微保通过与险企的合作,打通了理赔系统接口,无论在微保或险企报案,都可在微保查到理赔处理全过程。预计时效的展示不仅可让用户随时知悉理赔进程,同时起到监督作用,有利于优化理赔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