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好利来“散伙” 解除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19-08-22

好利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继传统烘焙品牌好利来在经历更名风波后,8月22日,好利来董事长兼总裁罗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近期部分好利来店面调整的公告。

罗红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开始,好利来根据各个市场的实际经营情况,把有困难执行标准的店关掉,能够执行高标准的店保留。同时也解除了已经执行19年的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好利来的品牌联合创始人可以自主创建自己的新品牌,这些新品牌是独立于好利来的品牌,完全独立创建,独立投资,独立运营的品牌。这也是部分好利来门店在改换名称的原因。

据了解,原“好利来”除一线市场外,其余片区市场分别更名为“好芙利”、“甜星”、“蒲公英”、“心岸”、“麦兹方”。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7月26日,北京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从罗红变更为李金铎。

7月29日,北京商报独家报道了《好利来经营异常且多地门店更名,升级还是一场冒险》。(点击可查看原文)已经27岁的好利来突然多了5个品牌名字,让人匪夷所思。虽然吉林好芙利门店工作人员以及好利来客服都确认好芙利属于好利来,但在调查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好利来与好芙利两个品牌分别隶属于不同的公司主体,并且所属公司并无关联。

公开资料显示,好芙利品牌属于辽宁好芙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6月刚成立的公司,法人为韩光,其中韩光还控股大同市平城区好芙利食品有限公司。有消息显示韩光为好利来联合创始人和“好芙利”品牌创始人。随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天眼查显示企业联系人方式联系了该公司,对方在得知北京商报记者身份后立刻挂断电话。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又与北京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联系,对方对于好利来部分地区门店更名表示并不知情。

耐人寻味的是,从目前好利来公司情况来看,好利来不仅官司缠身,其法人罗红名下有公司被列入失信名单,并且好利来旗下高端烘焙品牌黑天鹅也有多家分公司被注销的情况,好利来究竟怎么了,不禁让人好奇。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同时,好利来旗下蛋糕品牌黑天鹅蛋糕北京西直门店已经注销。

根据资料显示,好利来是及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好利来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好利来商贸有限公司等三家控股公司的大型食品专营连锁企业集团,创始人及现任CEO为摄影人罗红。在2006年,总裁放权,由原副总经理谢立接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