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营收净利双增超三成 酒鬼酒谋划推进内参全国化

出处:商经 作者:薛晨 网编:王晓然 2019-08-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近年来,在新标准、新产能等多个工作领域动作频频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鬼酒”),在8月20日新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中,显示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均超过三成。

根据公告数据,酒鬼酒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6.13%。值得一提的是,内参系列继续成为推动酒鬼酒业绩上涨的主要动力,在内参、酒鬼、湘泉三大核心系列中,内参的营业收入增幅最高,达到56.13%;内参系列的毛利率也以91.26%远远高于酒鬼系列的79.95%与湘泉系列的31.54%。

分地区来看,华南地区成为酒鬼酒上半年业绩的领跑者,得到50.48%的增幅,华北地区与华中地区分别以39.39%与33.36%的增幅分列二三位。但需要指出的是,华中地区与华北地区依然是酒鬼酒最关键的市场,华中地区4.15亿元与华北地区1.78亿元的营收,均远高于华南地区0.34亿元的营收数据。

不仅如此,酒鬼酒对馥郁香型白酒产能和基酒储备进行扩大。上半年曲酒产量实现502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85.51%;包装产量实现405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3.48%。

北京商报记者在对酒鬼酒上半年的动作进行梳理时发现,自2018年延续至2019年上半年的全国化营销工作,或成为推动酒鬼酒上半年取得大幅度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内参酒板块,基于当前白酒市场的高端化走向,内参品牌作为酒鬼酒核心高端产品,面向全国经销商发起成立了名为“内参酒销售有限公司”的,专门针对内参酒进行营销的分支机构。业内在对该动作进行分析时认为,内参酒通过这一举动,能够搭建起厂商价值一体化营销模式,某种意义上也是让厂与商两者之间构建起利益共同体,这无疑是有助于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迅速推广的。与此同时,酒鬼酒还布局了北京、河北、广东等战略市场,并成立北京、华北、中原、华南四个省外战区,来对“内参”酒全国化进程进行加速。

不过,酒鬼酒方面也坦承,由于企业存在产销规模较小、湖南本土市场份额亟待提升、省外市场基础薄弱、中低档产品成本控制有压力、主导核心单品不突出等问题,并且需要面对白酒行业总体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等现实状况。因此,在企业2019年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中,基于内参酒全国化进程在企业业绩增长和形象提升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酒鬼酒下半年的重点,很大程度上也将继续围绕内参品牌展开,尤其是推进“内参”品牌全国化进程。

酒鬼酒方面介绍,2019年下半年,内参品牌将继续建设“内参”核心店、“内参”形象店和“内参”专卖店等三类店铺;同时,酒鬼酒也试图加大对终端市场的掌控力度,拟促进湖南根据地市场直控终端全面落地。酒鬼酒还计划借助样板市场引领战略、重点市场转型,依托核心终端来培育核心消费者,以期做大核心单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对内参酒全国化路线的细致规划,还是酒鬼酒加大对内参酒产品市场管控所采取的一系列动作,都显露出酒鬼酒谋求高端市场的决心。作为酒鬼酒高端代表的内参酒,接下来不仅将继续得以提升产量,更将继续以独立的姿态进行销售,对于产品价格的把控和市场渠道的铺设,更具备自主性,以更专注于核心客户来进行细分市场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