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礼盒月饼逐年递减 散装月饼将成为消费者首选

网编:王晓然 2019-08-1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 临近中秋佳节,月饼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各个品牌开始忙着拼口味、包装、颜值。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发布的月饼市场趋势了到,2019年北京月饼市场将呈现平稳有序、价格合理、品种丰富的发展态势,预计北京行业整体销量和销售额将增长3%。其中,北京单块散装月饼销量增长,礼盒月饼销量将呈现持平或下降态势。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外埠月饼、私房月饼加入网络销售大军等因素,北京礼盒月饼销量年年小幅下降。散装月饼将成为中秋市场上的主角和消费者的首选,销售比例明显扩大,数量逐年持续增加,预计今年还有5%的上升空间。另外,今年北京的月饼包装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包装材质以纸盒、铁盒为主,包装简约,创新各异。

同时,今年北京月饼市场整体价格平稳略有提升,但涨幅不大,中等价位月饼仍是主打产品。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整体价格区间基本不变,仍然保持橄榄形价格格局,大部分月饼礼盒的价格将集中在80-200元之间,将占到月饼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二。

此外,根据北京消费群体的需求,今年月饼重点突出京城文化特色,增加了宫廷月饼、京式月饼的产量。例如北京稻香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式系列月饼,全聚德仿膳葱香鸭肉、松仁豆沙月饼,宫颐府百福、百寿宴点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同时,现代时尚新品月饼,如味多美的法式月饼和现烤现售月饼将成为消费者消费体验的热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