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John Lobb计划在中国上线自营电商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08-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电商成为奢侈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近日,John Lobb尊湛鞋履亚太与中国区总监Nicholas Holt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John Lobb将在中国上线自营电商平台。该电商平台除了销售John Lobb的成品鞋以外,或将上线预约到店体验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互通。

WechatIMG8

据Nicholas Holt表示,“中国是John Lobb的重要市场,我们会尝试拓展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渠道”。不过,对于电商渠道的拓展,John Lobb会谨慎合作第三方电商平台。Nicholas Holt认为,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快,John Lobb会经过充分考量后再选择电商合作伙伴。John Lobb的自营电商在欧洲市场已发展成熟,电商的运营模式也可以在中国市场尝试推进。

John Lobb的业务包括成品鞋、选款定制、量身定制三条业务线。选款定制与量身定制产品均是John Lobb没有销售额款式,通过定制服务而获得。透过定制服务,客户可以根据个人的风格与需求,从100多种现有及图库中选择喜爱的款式,鞋子的皮革、颜色、宽度或鞋底也可以根据顾客的脚型进行调整。

选款定制与量身定制不同的是,量身定制鞋是由制鞋大师设计出独特模型,根据客户真正需求, 调整经典款式。John Lobb巴黎的手工工匠为消费者现场测量尺码后,回到巴黎制作鞋子;待定制鞋初次成型后,工匠会到上海恒隆店铺,让消费者试穿,并根据试穿情况对定制鞋进行第二次调整。John Lobb制作的每一双量身定制鞋需要300道工序来制作,实现定制鞋与脚的贴合。

1866年,John Lobb创立于英国伦敦,并于1902年在巴黎开办了一家定制店。彼时,爱马仕为顾客提供精良的骑马装备,而John Lobb提供上等鞋履,产品受众的共性,让John Lobb受到爱马仕关注。1976年,John Lobb被爱马仕集团收购,之后品牌推出成鞋产品。

直到2010年,John Lobb进入中国内地市场。Nicholas Holt表示,在中国内地市场,John Lobb休闲、年轻化设计的产品销量不断增长。

目前John Lobb在北京、上海、香港三个城市设立了门店,实体门店承载了体验功能。Nicholas Holt认为,电商的销售优势固然重要,但John Lobb门店提供的服务体验,展现的品牌故事,延伸的消费氛围是电商不可替代的,好的服务体验是奢侈品牌发展的根本。

虽然John Lobb在内地经营两家门店,但品牌在期待新店的同时,对新店选址要求非常高。“John Lobb会考量城市的环境、经济状况,以及物业位置等条件”,Nicholas Holt直言。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