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后货基时代 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助力投资理财

出处:基金频道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8-14

微信图片_20190814152037

近期,A股市场反复震荡,在避险情绪主导下,债券基金已成为投资者进行固定收益类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选择。据悉,永赢基金旗下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A类:007542、C类:007543)自8月5日起在农业银行、宁波银行等渠道火热发行。

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中短期债券,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中高等级中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债券类产品作为防御性资产配置工具 ,为客户组合中增加债券类资产配置,可平衡风险,降低波动,一定程度上控制回撤。同时,该产品申购、赎回资金T+1日交收,较市场上传统纯债基金的划款时间更快,有效提升客户资金使用效率。

除了此次发行的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永赢基金旗下还有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等多种固定收益类型产品,在固定收益领域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产品研发和投资管理经验。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永赢基金固收类公募基金管理规模814.4亿元,在所有14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列第9名,逐渐树立起专业的市场口碑。

永赢基金作为银行系公募基金之一,在固定收益领域具有先天优势。成立于2013年11月7日的永赢基金,大股东为宁波银行,持股71.49%,新加坡华侨银行控股的利安资金管理公司持股28.51%。宁波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宁波银行总资产12,054.9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3亿元,跻身全球前200家银行之列。同时,永赢基金的外资方股东利安资金管理公司也有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该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东南亚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自成立以来,永赢基金积极布局打造“固定收益+”模式,搭建了一支具有较高趋势判断和短线波段交易能力的交易型固收投研团队。这种投研模式改变了以往管理人常用的传统手段,在杠杆和久期上都不会激进功利,在债券资质上更不会降低要求,更多通过抓波段、IRS、国债期货等交易来增厚组合收益。同时,借助大股东宁波银行对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研究的优势,永赢固定收益团队信评能力进一步提高,有效降低公司“踩雷”风险。

目前永赢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共有23人,基金/投资经理7人,平均从业年限超过8年,具备丰富的债券和利率产品交易经验。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在所有24家固收类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永赢基金固收类基金最近两年绝对收益为10.31%,排名3/24;最近两年超额收益为6.43%,排名2/24。永赢基金优异的固收投资管理实力有目共睹,旗下永赢添益债券型基金还荣获《证券时报》评选的“2018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2019年3月21日评)。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的表现,永赢基金固定收益部表示,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整体有所改善,但二季度数据表明经济开始出现弱化迹象,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及突发银行信用风险事件将对实体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可能继续筑底。在此过程中,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是利好债券市场的重要因素。

宽松货币政策下,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运行,货币基金类产品收益偏低,而短久期债券产品因在投资期限、标的方面均较为灵活,可以作为“货币增强”的较好的投资理财选择。后货基时代,投资短久期债券产品,有望为广大投资者的日常闲钱获取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