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美联红木黄统:用实用价值征服消费者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08-14

美联红木黄统:用实用价值征服消费者

美联红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统

当许多红木家具企业还把红木当作收藏品和艺术品而故步自封之时,中国知名红木家具品牌美联红木已经走在挖掘红木实用价值的路上。

“过去都是等着客户来找我们,现在都是我们主动找客户。”2019年8月12日,美联红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通过多样的产品、实用的设计以及延续的口碑,美联红木不断挖掘红木家具的实用价值,征服了消费者,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产品多样化

精雕细凿、纹饰复杂、用料昂贵的传统红木家具,如果融入了现代化的制作方式和时尚的审美,你会青睐吗?

2019年3月,美联红木携“君品”新中式系列及“君道”轻奢新中式系列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颇受业内关注。参展者表示,“美联不仅传统红木家具给力,新中式产品更让人惊艳”。美联“君品”系列和“君道”系列不同于一般的红木家具,在立足传统文化及红木工艺的基础上,分别展现出清雅与内敛两种格调,既保留传统红木家具的经典本色和韵味,又做出适当的突破和创新,使红木家具化繁为简,兼具实用性、美观性和艺术性。

美联红木黄统:用实用价值征服消费者

美联红木经典系列,采用昂贵木材,精心雕琢

两个月后的2019年5月,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美联红木展出由顶级国标红木海南黄花梨和红酸枝木精心制作的国宝重器系列和经典奢华系列,引发一轮收藏热。

实际上,在频频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文博会等展会的过程中,美联红木已经树立起“新感官、新品牌、新美学”的品牌形象。在美联红木精品展览馆,有价值连城的镇馆之宝,比如“经典”系列,采用高端红木,价格大都在几千万元以上;也有符合当下年轻人需求的新中式产品,比如“君品”系列和“君道”系列,让消费者体验到极简美学、国际东方与当代审美的完美结合。

设计实用化

丰富产品系列的同时,美联红木在设计的实用化上迈出一大步。

“过去红木家具有两个天然的‘劣势’,一个是在大家印象中,红木都很昂贵,遥不可及,但实际上便宜的红木家具也有很多;另一个是红木家具不容易坏,十年前买的现在照样能用,有的还会传承给下一代。这两点使得大家消费红木家具的频率变得很低。”在黄统看来,红木家具可以做到既便宜又实用,“我们的新中式系列在设计上融合了现代的元素,如美联‘君品’系列采用大果紫檀,在保留全手工制作传统的同时,简化做工,加入软包元素,以提升消费者的审美和实用感,这样一套红木家具只需要三十多万元。”

美联红木黄统:用实用价值征服消费者

美联“君品”新中式系列,加入软包元素,时尚又实用

在美联红木,有一支专门针对产品设计的开发团队。在设计方面,美联红木汲取了"唐、宋、明、清"等历代中国传统家具工艺精华,融合西方人体工程学和艺术美学,同时结合现代审美;在工艺方面,美联红木保留了传统精雕细凿的制作方式,力求各类人物、山水花鸟、飞禽走兽、欧美纹饰等都精工细致;在漆饰方面,美联红木采用历史悠久的传统大漆工艺,并结合现代化的制作方式,使其达到耐磨、耐热、耐水、耐腐蚀、绝缘和绿色环保等使用要求。

口碑延续化

丰富的产品系列和实用的设计,让美联红木的老客户恋恋不舍,又赢得了不少新客户的青睐,口碑不断延续。

美联红木黄统:用实用价值征服消费者

美联红木精品展览馆上,“美联红木”四个大字十分醒目

“很多老客户带着新客户过来参观,看着看着就喜欢上了我们的产品。现在来买红木的基本上都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有刚需,喜欢新中式。就像年前有一个客户,专门来美联红木精品展览馆拍摄新春祝福视频,想买一套回去自己用,儿子嫌贵不想要,最后客户还是买了一套办公桌放在办公室里。”黄统笑称,“不同人的审美不太一样,接受不了价格的客户也有,但只要真正想买,就不会在价格上纠结。”

红木市场遇冷,美联红木却依旧红火。“现在的市场环境就像一颗过冬的树,树叶虽然掉光了,但到第二年春天还是会长出来的,只不过这个冬天要更漫长一些。”黄统表示,“我相信,未来红木市场的前景依旧广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