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无一幸免 “国家门”奢侈品牌股价均受重挫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8-13

股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国家门“T恤事件并未因各品牌的道歉而收尾,经历舆论风波后,资本市场也给涉事品牌以颜色。8月13日,范思哲、Coach、纪梵希等品牌母公司股价均应声下挫。

从8月12日开始,多个品牌上市公司股价暴跌。Coach“T恤事件”被曝出当日,截至收盘时,在美国上市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大跌4.31%至26.2美元。截至8月13日收盘,Tapestry集团股价仍保持跌落,跌幅为4.16%,收盘价26.25美元。

受旗下品牌纪梵希和馥蕾诗在此次事件中的波及,在法国上市的LVMH集团股价也受到影响,至8月12日收盘股价下跌2.14%至356.55欧元后,8月13日开盘股价依然走低,当日最低每股350.65欧元。

在美国上市的范思哲母公司Carpi集团近两日股价也受重挫,8月12日收盘股价大跌4.58%至29.66美元,截至8月13日收盘,股价下跌3.71%,收盘价29.85美元。

继范思哲之后,Coach、纪梵希、CK、馥蕾诗等一众奢侈品牌纷纷被披露T恤及官网将香港、台湾作为国家,各品牌中国代言人也在第一时间声明解约。截至8月13日,该事件仍在发酵中,施华洛世奇也就损害中国主权道歉。此前有网友发现该品牌官网将香港设置为国家选项。对此,施华洛世奇发布了致歉声明,品牌已经在全球加强对中国地区的认知和支持,从而加速以中国市场为核心的自查。随后,该品牌代言人江疏影也宣布解约。

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数年的奢侈品牌,尽管“T恤事件”引爆后,品牌纷纷道歉,但未来在中国的前景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其中,范思哲作为Capri集团最新收购的品牌,被寄予厚望,视为新的增长引擎。在截至6月29日的第一财季内,Capri集团旗下三大品牌范思哲、Michael Kors和Jimmy Chou,只有范思哲销售额录得增长。北美市场疲软,Capri集团准备将范思哲作为重点品牌来打造,中国是重要布局,并且已经占据品牌超过三成的收入。根据媒体统计数据显示,范思哲目前在中国开设的门店数量居于全球之首,达136家,美国和意大利相加也仅有30余家,可见,中国市场在品牌布局中的比重之大。

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奢侈品品牌出现上述意识形态源自他们根深蒂固的看不起中国人的心理,并且大多重视市场,但不重视消费者。作为金字塔顶端的品牌,更应该具有是国际化的格局与视野。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创始人孙亚菲认为,此类事件至少在短期之内会令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会受到影响,未来是否能够挽回,还要看纠错的诚恳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