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窃取商业机密 欧莱雅被判赔偿上亿美元

出处:商经 作者: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8-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美国沙龙护发品牌Olaplex指控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在几年前的并购尽职调查过程中窃取了其商业机密,8月13日,美国特拉华州一法庭裁定欧莱雅败诉,或将赔偿牌Olaplex公司超过1.12亿美元。欧莱雅集团表示将继续上诉。

据了解,Olaplex是美国一间专门研发染发修复产品的初创公司,其明星产品Olaplex Bond Multiplier No.1能有效为因漂染受损发质进行重生修复,被称为“液体黄金”,在全球80多个国家数十万个美发沙龙中使用,在整体护发产品市场中,是增长速度第三快的品牌。

Olaplex公司指出,2015年,欧莱雅集团曾有意并购Olaplex,但该并购意向最终流产。在谈判过程中,欧莱雅集团窃取了Bond Multiplier专利配方,随之推出一款与Olaplex Bond Multiplier No.1相似的竞品Smartbond,抢占了Olaplex的市场。

2018年,Olaplex 在英国胜诉。欧莱雅集团表示继续上诉。但一年之后,欧莱雅集团再次败诉。据报道,特拉华州陪审团认为,欧莱雅集团对Olaplex公司构成四项侵权,包括两项专利侵权、盗取商业机密以及违反保密条款。“四罪并罚”加上诉讼期间对 Olaplex公司的损失赔偿,欧莱雅集团最高将赔偿超过1.12亿美元,并支付诉讼费。判决宣布后,欧莱雅集团一发言人表示,公司对审判结果感到“失望”,并计划提出上诉。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欧莱雅集团,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