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酱酒潮”热度持续 行业再添一员新品

2019-08-13

WechatIMG31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近年来,“酱酒热”长期成为行业内热议的话题,酱酒板块企业尽管多次放出上市的传言,但动作缓慢。截至如今,有具体动作的仅有贵州国台酒业一家。目前,作为酱酒大省贵州而言,如今也正积极推动了相关企业的发展,并出台了政府措施推动酱酒产业发展。

随着“酱酒热”的持续蔓延,除一枝独秀的茅台外,一系列酱酒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而生。一批有代表性的、有优秀品质和深厚品牌底蕴的酱香型酒,迎来了集体爆发期。

近日,郑元酒业在北京举办揭牌仪式,立足于北京将主产品推向全国。揭牌仪式上,郑元酒业推出53°贵州郑元酱香型白酒。据北京商报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郑元酒业资产总值超过5亿元,并已形成年产5000吨酱香白酒的生产能力,常年储备陈化基酒超万吨。郑元酒业负责人表示,如今,郑元酒业每年销售收入1.5亿,年创造税收1千万。在产品生产中,按照严格的制作工序,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蒸馏,最大程度保证了酱香型白酒独特的韵味。

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酱香酒产量达到70万千升,在全国总产量中占比约为5%,而销售额已经达到1200亿规模,在全国的占比提高到了8%,净利润约为450亿,占全国市场的33%。业内人士认为,酱香型白酒在今年将迎来新变化,在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的同时,品牌也将得到更广泛地普及,从而开启崭新局面。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酱酒热”带来了各路资本的争相投资,但酱酒拥有他独特的生产特点,生产周期较长从而也造成了资金投入大,因此如何继续强化优势,保持高速增长并把握增长空间,是酱香型白酒下一步面临的挑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