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彭雪海:进一步落实高精尖产业政策 开展五项金融服务

出处:基金频道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8-1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8月12日,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高精尖基金”)金融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启动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

会议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规划处处长彭雪海详细介绍了高精尖基金金融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计划及内容。他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好高精尖产业政策,有效引导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产业落地,发挥高精尖产业基金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企业融资需求,高精尖基金将联合各类金融机构,为北京市十六区及经开区的高精尖企业开展系列金融服务。

系列金融服务具体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广泛开展高精尖产业政策宣贯,以各区的主导产业布局和关键环节为重点,实现精准突破;二是引导本次签约的战略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走进各区;三是组织筛选符合资金、基金支持条件的优质企业进行路演;四是邀请产业及金融领域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企业风险管理、行业分析等多方面业务培训;五是探索开展优质项目挖掘,协助我市筛选优质项目资源,并结合各区主导产业进行合理落地布局。

而就高精尖基金的详细情况,2015年8月,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设立高精尖基金。高精尖基金按照“政策性、引导性、开放性、市场化”的原则,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北京制造”转变为“北京创造”,实现产业全面升级。

在投资领域方面,高精尖基金重点投资智能制造与服务、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与大数据、节能环保、新材料、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新能源智能汽车、自主可控信息系统、通用航空与卫星应用、智慧城市、新一代健康诊疗与服务、现代都市、融合创新等领域。

截至2019年5月底,高精尖基金确认合作子基金21支,认缴规模206亿元,母基金认缴规模44亿元。完成投资项目63个,投资金额40亿元。具体基金类型包括股权基金、并购基金、项目型基金和区域型基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