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台风“利奇马”最新进展:浙江财险企接到报案超3万件 报损超10亿元

出处:保险频道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8-1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8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发布了浙江保险业应对台风“利奇马”的最新进展。

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27466件,报损6.04亿元;企财险、工程险、责任险等非车险共接报案2213件,报损3.52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案776户,报损1.05亿元;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接报案308户,报损328.21万元。同时,已决案件1504件,已决赔款228.66万元。

据悉,为确保防台抗台工作的有序进展,各公司纷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小组。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查勘人力12745人,查勘车辆6071台次,已排查11287余家企业,出具防损建议书3554多份,购买防灾物资709万元,准备理赔应急资金20.78亿元。各财险公司总公司对辖内救援抢险和理赔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5家总公司负责人赴浙江成立工作组开展工作,支援人力200余人,支援车辆800余辆,将其他省市报案电话切给浙江10余条专线,以保证报案渠道畅通。

目前,中国人寿、平安产险、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浙商保险、英大人寿、华泰人寿、幸福人寿等公司已纷纷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工作,取消台风期间一切营销活动;明确抗台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求相关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发布安全注意事项和防灾提醒。

据了解,因受“利奇马”影响,浙江全省报案量激增,辖内主要保险公司均已派出多个工作组赴台州、温州、舟山现场指导工作,各地保险机构纷纷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各类快赔单不断开出。

8月9日上午7时左右,温州太保产险用时2小时完成全省首笔台风影响造成高空坠物导致的车险赔案;9日中午,台州平安产险不到一小时,完成从报案、定损、赔款支付全过程;9日晚20点,温州平安产险客户现场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报案,17分钟收到2135元理赔款;9日,大地保险完成当日台风快赔案件结案2件,支付赔款11779元。

10日上午,温州平安产险查勘员通过微信引导客户用团E宝自助理赔,用时20余分钟,快赔台风导致的家财险案件,客户领取赔款后在朋友圈为平安科技点赞;10日上午8:54,温州浙商保险以微信远程查勘方式完成该公司辖内首笔台风出险赔款,赔款金额2500元,用时45分钟。

目前,浙江银保监局继续保持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状态,确保台风过境48小时内省局、各银保监分局、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岗值守,关注次生灾害风险,积极参与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同时,继续督促保险公司抓紧排查相关承保企业和人员,协调人力物力,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做到及时查勘、快速赔付,全力做好救灾理赔工作。温州人保财险、温州国寿今天将赴受灾严重的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慰问因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遇难人员家属,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特事特办快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